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一点一横长,一花寄故乡作文1600字

一点一横长,一花寄故乡作文1600字

2021-12-30 21: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当这里的花开成了云,云也变成了花的模样,花的故乡,是土壤深处的土壤。云的热爱,是飘散天际,也不愿那片天空雨降。

  当世间遍地死寂,连呼吸都变得压抑;当时代停止前进的足迹,当它深处泥泞无法动弹之时,总有花儿飘过,驶入时间之河。他们触摸它的外壳,触动它的灵魂,便再也没有过不了的忐忑和曲折,从此世间“云销雨彻,彩彻区明”。

  时空倒转,时间回流。此地风儿清清,鸟儿啁啾。阳光在枝叶间隙跳动。一草一木一花一石,那是花儿故乡最初的模样。

  疫情之时,敢医敢言的李文亮医生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去时风雨锁寒江,归来落樱染轻裳。满天飞花中,微笑望苍穹。逆行者将此地染出了葡萄紫、鸭梨黄、蓝莓蓝,苹果红,染红了人们的心,浸入了花儿们的灵魂。

  院中的白鸽从门前飞过。只听屋内一声“向北望星提剑立,一生长为国家忧。忧国忘家,捐躯济难。”吟诵者是这里最年轻的救援队员陆远,被人亲切地喊声小远。

  从小在书香之中长大的他,自是腹有诗书,句句都道得出墨香。至于他为什么要做救援人员,没有人问,也没有人说起过。他常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也总有队员打趣:“有多深沉呢?”答曰:“假如我是一只鸟,然后我死了,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

  小远常想念自己的故乡,那是庐江,如花般美丽的地方。前天小远收到了父亲的微信,父亲说,疫情刚稳定下来,今年暂别着急回家,要尽好职责,当今时代,男儿要为国赴死生。父亲的话让他不禁想起了在作战最后一秒钟用血肉之躯挡住枪口的黄继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英雄如落红归地,却留下了祖国的风光无限。它的芳香至今还围绕在祖国的身边。他抬头望向窗外,这里的花,还尚未开出云的模样,而土壤似乎有了异样。

  “叮铃铃……”熟悉又急促的电话铃声再次响起,“庐江洪水异常,请求救援。”

  踏上救援艇,这已不知是多少次出发,可争分夺秒的心情还同往日一样。他要前往自己的故乡,他知道,那里的花儿,已经没有了模样。

  行进之中,两树中央抵挡洪水的卡车也被粗鲁地冲走。到了花儿曾盛开过的地方,以往的绚烂已被洪水淹没,水位上升到了屋顶。来自四面八方的,是村民的哭声、喊声、叫救命的声音。

  见此,花儿开出了痛心的红热。此时,一位如花般的少年出现,他跳出救援艇,冲进洪水之中,随即,消失在狂风暴雨之中……

  在淡淡的灯光之中,小远爬上屋顶,穿过小道,用坚实的手臂抱出老人,营救孩子,在洪水中来来往往,也不知过了多少次……突然,东边的村庄出现了紧急情况,小远率先出发,他乘着救援艇向东边赶去……

  水面静得出奇,就好像死神已把他的双手从人间抽离,小远仿佛看到了幸存者挥舞着的双手……

  顷刻之间,决口突然增大,洪水像卷起的龙卷风,救援艇随之被卷入漩涡之中。“小远,小远。”来自岸边的队员喊道。接着,狂风掀起了汹涌的洪水,弱小的救援艇左右摇摆。又一阵狂风吹来,救援艇彻底侧翻。“小远”,是队员撕心裂肺的呼声。此时,一阵洪水、狂风再度袭来……

  待到风波退去之时,队员们放眼望去,只有天空的一片鱼肚白和水面浓浓的泡沫,小远的身影再寻不见……

  队员心中像炸裂开的调味瓶,咸的、苦的、酸的与辣的猛烈涌入心间,是墨的黑,无助的白。但无情的洪水决不容许一滴眼泪的滑落。洪水之上,只有逆行者奋斗的身影。经过救援队的努力,2000多名人员全部获救。

  除了小远。

  待人们发现小远的遗体时,遍体惨白的小远,全身遍是青一块紫一块,似打翻的颜料一般。可是,他似乎在微笑。他在笑什么呢,漫山遍野的花儿已红艳艳。若在平时,他定会说“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或是“但令身未死,随力报乾坤。”可是,这次不会了,再也不会了……

  天终于晴了,他也成了路过头顶的风。

  花儿守护下的故乡,已改变了模样。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便捷快速的高铁送小远回到了故乡,一带一路,洒出花瓣,四处飘香。孩子们蹦着跳着进入了学校,爱祖国,爱人民,胸前红领巾随风飘扬……新的花儿含苞待放,新的时代前途无量。

  庐江的人注意到,这里的花终于开出了云的模样,云的故乡,寄去了花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