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家乡,家香作文800字

家乡,家香作文800字

2021-12-31 12:3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味道,有千百万种,只有一种,让我们想要回家,那就是家的香味。“2018年春晚的这句广家告语,让人感受到浓浓的乡情,不禁回味起那诱人的味道——家香。

  我的家乡,在“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四川。香闻名遇迩的川菜,就是四川人创造生活、享受生蒋活的饮食文化的艺术结晶。川菜两大分野各具特色:有讲究猛火热油的爆、炒、放、炸,以麻辣鲜家香为特色的“红案”;也有慢工细活的蒸、煮、卤、炖,追求清雅醇厚百变之味的“白案”。四川人最乡熟悉的鱼香肉丝、官保鸡丁、麻婆豆腐、回锅肉等经典菜肴,几乎家家都会做。但各家都能用普通食材,通过化腐朽为神奇的高超厨艺,呈现出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美食大作"。

  我的母亲便是千千万万身怀高超厨艺的四川家庭主妇之一。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总少不了母亲的拿手好菜:鱼香肉丝。刚刚出锅的鱼香肉丝让人垂涎欲滴:色泽红润、外焦内嫩的肉丝上点缀着些许碧绿的葱花,翠色的青笋丝和黝黑的木耳片衬托其间。每种食材都恰如其分地展现本色,和谐相融相衬。浅尝一口,满嘴都是肉丝的柔滑鲜香、笋丝的清香酥脆,又透着丝丝咸甜的鱼香味,若再盛一碗香喷喷的白米饭,搭一碟红油青椒拌三丝,上一盆黄瓜皮蛋.....啊!那真是人间美味。

  我们一家人都无比羡慕母亲的高超技艺。特别像我这样的“吃货”,更想得其真传。想向母亲学几招厨艺,今后行走江湖也有拿得出手的绝活。几番练手之后信心渐失!同样的食材,一样的工序,却做不出母亲的味道,很是困惑,问母亲有什么“功夫秘籍”,母亲笑着说:“幺儿,你一定要记住,成功的秘诀就是用心,不仅做菜,做事、做人都是一样的。”原来,生活处处是哲学!

  周末回家,几天没有尝到母亲做的饭菜了,居然有游子归来的狂喜。母亲也早早准备了丰盛的美味佳肴来给她的“幺儿”接风洗尘。香菇鸡汤、青椒肉丝、西红柿炒蛋、纤油.....摆了满满一桌。厨房里母亲奏响锅碗瓢盆交响曲,客厅里爷爷奶奶津津有味地欣赏着抗日神剧,一瞬间,我百感交集,热泪盈眶。这,就是家的味道!

  家香的味道,家乡的味道,是呀,有什么味道能比得上家乡的味道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