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弘扬三牛精神砥砺前行新征程作文900字

弘扬三牛精神砥砺前行新征程作文900字

2022-08-02 09: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天下之大,莫乎忠也。”七十载风霜雪月,七十载春华秋实,蕴藏了无数精神,无数品质。历史的车轮驶入新时代,我们更应呼唤“三牛精神”,尤其是要发扬孺子牛精神,甘为孺子牛。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始终不变的初心,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是我党的使命,为人民谋利益是党不改的目标。当今时代,无数英雄甘为人民公仆,切实做好为人民的工作与伟大事业。

  做一支红烛,燃烧自我,照亮人民致富之路。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涌现出令人敬佩的先锋,他们奉献出了青春、热血,汗水甚至自己的生命。广西百色扶贫干部黄文秀,毕业以后没有选择大城市的工作,而回到了生她养她的革命老区——江西百色,为当地百姓踏出一条致富之路。下田、调研、测量、建桥、修路、盖房,每一步都亲历亲为,任劳任怨,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而在去村民家里询问安全时,偶遇山洪,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定在脱贫攻坚的成场上。君似乎也能隐约看山见,那劈山修路的毛相林的背影,奋战在乡村田野的素明飞的笑颜。“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爱我的祖国。”这种情怀,这种信仰使前方的坎坷不再崎岖,险滩不再危险。

  做一个钢盾,栉风沭雨,守护人民安全。庚子春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疫情肆虐,而总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土放弃家中休养的闲适,在疫情带来的强大错位下,拖着一瘸一拐的病躯同死神较量。他只想跑得更快,为患者多赢一秒,守护人民的安全。在连续接警九十多次时,陈陆仍冲上抗洪前线,只想多救一个人,自己都被洪水吞没于江中。巍巍喀喇昆仑,座座雪峰耸峙,千里边关热血,遍地英雄屹立,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等戍边将土,为人民,为国家守好每一寸土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是他们的使命,他乎们于平凡中造就伟大,书写为国、为民的华美篇章。

  新时代、新挑战、新面貌,我们更应于实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努力为人民服务,一向心向民、为民,发扬孺子牛精神,向先辈学习伴着新时代冲锋的号角,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勇作脊梁,甘作红烛,无私奉献,艰若奋斗,书写人生、国家的光辉篇章,使人民般实安定,使苍龙腾飞。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理想有信念,在为人民而奋斗的道路上奏出绝美壮歌,让盛世之花怒放不绝,让青春在时代枝头灼灼绽放,熠熠生辉。以我之名勇立时代潮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