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作文700字

2022-04-06 17: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世界犹如一本无限大、无限厚的书,从中能读出人生五味杂陈,读出周围五彩缤纷。

  记得小学一年级时,我曾是个小迷糊,还未适应学校生活,常常不知所措。上学半个学期了,我们迎来了第一次秋游。在家里,听妈妈给我讲了秋游的种种乐趣,我就已兴高采烈。到了学校更是兴奋得忘乎所以,上了厕所回来看见大家都在排队,我急吼吼就跟上队伍上了大巴。结果车开出去好一段路我才意识到:我的书包还在教室里!我本来就内向,又害怕老师训斥我,不敢作声,只好佯装若无其事,幸好老师并没有注意到我。

  到了目的地,大家排队下车,我竭力弓着背,低下头,仿佛犯了什么大错,好让别人不揭示我背上一点负担都没有。在烈日炎炎下参观了一个上午,我总算熬到了午饭时间,可是我口干舌燥、饥肠辘辘,没东西可吃、没钱可用、没事可干,站在一旁终于被班主任发现了。

  我既紧张又害怕,微缩着脖颈,不知道老师想怎样批评我。结果,出乎我的意料,她并无怒色,反而关切地问我:“书包没带吗?放在哪儿了?”我畏畏缩缩,半天挤出几个字:“在......教室里。”声音小得像蚊子叫,但她还是听见了,拉起我的手,帮我买了一瓶矿泉水,然后又组织全班同学分享食物给我。

  我当时的情绪简直无法表述,有激动、羞愧、感动、歉意、害怕、兴奋……毫无关联的感情一股脑儿涌上心头。同学们纷纷递给我食物,眼光里只有纯真,我不断地说:“谢谢”,边说着边按捺不住地喝水、吃东西,一时被师生情、同学情包围了。

  一刹那间,我体会到了拥有大家的帮助是多么令人感动,我终于读懂了“世界”之书中的重要章节——帮助,助人为乐是人们都应具有的品质,“没有任何一件大事是能够由一个人做成的”,班集体就是这样互帮互助,才能团结向上。感谢我的小学班主任和我的同学,是他们助我度过秋游的一天,帮我读懂了“帮助”是多么重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