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七年级写童年趣事作文600字初一

七年级写童年趣事作文600字初一

2022-01-07 18: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童年,是一朵芳香四溢的花,一个装着小秘密的五彩缤纷的宝盒,又是一条清澈透明的小河,一个色彩斑斓、荡着欢笑的梦。童年的故事就像葡萄架上的葡萄那样多,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七年级写童年趣事作文600字初一,供大家学习。

  七年级写童年趣事作文600字初一1

  童年似暴风雨的彩虹;五颜六色,炫丽无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后的余光,那么让人怀念;又似那弯弯的小路,让你成长。风儿不可能将这温馨的回忆给吹掉;雨儿不可能把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没,只有可爱的阳光将它照射,将它保存。

  回想那一件件儿时不起眼的事儿来,事虽然小,但那些回忆是那样觉得感动,因为有了这些回忆才能让自己不断进步,不断追断求,这样才能成长起来,童年总叫人回想。回想那五彩缤纷的梦,回想起那丫丫学语的时候,回想起刚学走路的时候,第一次踏上舞台的时候,第一次叫出父母时,第一次,那一刻刻,那一个个镜头,霎时间浮现在你的眼前。

  那是一个无法忘记的回忆,无法忘记的童年,第一次背起了新书包上学的那一天,终干能和别的孩子一样上学,对我而言这就是我的历史性的一刻,父母拿着照相机把这最开心最难忘的模样拍照下来,这也成了父亲和母亲最安慰的一项,这也成了家里最快乐的写照,这难忘的一刻,这么美好这么甜美,它一直在我脑海里浮现。可是美好的只是过去的,在温长的日子里,一次次磨练后,把软弱的自己磨练得像钢一样坚硬,学习的压力,没有人会知道,没有人会可怜,在那树叶落光的秋天里,只有苦熬的干劲,只有失去了的快乐,这就是苦的。儿时在百花齐放的春天,拥有着,美好梦想的童年,一晃而过。

  至今在现实的残酷面前不会掉泪,泪都是会被那乌云所掩盖。儿时的泪是那么软弱,那么小气。童年的梦是五颜六色的,像百花齐放般的美好,让人回味,让人忘返,那时没有任何忧虑,没有任何烦恼。童年的梦又如在夜空中,那么宽阔,那么宁静,童年的梦又如无数的星星,它们只会眨着眼,不会说话,诚实和从容。无数的星星如无数的梦,灌入了小小的脑袋中,从此我思考着无数的问题。

  蓝天下的成长,夜空中的梦想又如在沙滩上堆积起一座座小小的城堡,堆积起在蓝色海边的梦;儿是总是喜欢在榕树下玩耍,又喜欢在那静静地坐着,听着老人讲那古老的故事,那时的梦是绿色的;儿时总是喜欢在老家门前坐着,在落叶的秋天里欣赏那一片片穿着金色的叶子在漫天飞舞,那时的梦是金黄色的。儿时总是喜欢做梦,在梦里走着找不到出口迷宫,一次一次地被锁在迷宫里,心里那么迷茫,在现实生活中,激起我斗志时,那时那梦是火一般的颜色。

  回忆让世界一切万物变得安静,让人变得放松,让人感到温暖,让你回想起遥远而不遥远的梦,让你回想起在雨中,那雨儿是跳动的旋律。当你摔倒时,一种力量在看着你,让你回想起在蓝天下放飞纸飞机,放飞你一个个让你期待的梦。

  时钟只有前进,不可能倒退。童年只有回味和回忆。

  童年只有回忆,梦只有创造,将来只有拼搏。

  七年级写童年趣事作文600字初一2

  我的童年是在乡下度过的,那里的生活丰富多彩,那里的相亲平易近人,那里的回忆令我难以忘怀。

  那时我们的乐趣就是抓小鱼,捉蝴蝶啦,一到春天,我们就跑的几里外的小河去抓鱼,那里的鱼全都是巴掌大的,我们总是拿着一个网子在下游守着,没过多久,就有很多鱼成群结队的往下游。一会儿,网子里就装满了活蹦乱跳的小鱼了。接着我们就把拿来的桶子装满水,把网子里的鱼倒进桶里,时不时还会有几只小鱼跳出来。我们几个小伙伴就一起提着鱼回家咯。到家后,家长气得随手拿起一个东西就打我们,可我们还是很高兴。

  除了捉鱼,捉蝴蝶也是常有的事,捉蝴蝶也不用什么工具,看见一只蝴蝶飞过来,就马上伸出双手一捧,蝴蝶就在手心里了。我们拿着他的翅膀,它一挣扎,就飞走了。就只剩下半边翅膀在我们手上,轻轻一捏,就变成灰了。大人们为了不让我们去捉蝴蝶,就骗我们说如果捉了蝴蝶,到了晚上蝴蝶就会变成鬼来吓你。此次以后,就没有多少小孩敢去捉蝴蝶啦。

  在我的记忆里,除了家长,对我们这些小孩的就是商店老板了,我们一有空就跑到他那去玩,他一见我们来,就给我们一人一个糖。让我们自己玩。我们经常玩到天黑还不回家,天黑了我们不敢回家,他就会说你们等着,我一会就送你们回去。说着,他就关上门,从包里拿出一个小型手电筒,在微弱的电光下,他就一直把我们送回家,家长感谢他,他总说是顺路。

  多么有趣的童年,多么美好的回忆,多么善良的人们啊。真令我怀恋。

  七年级写童年趣事作文600字初一3

  童年似一杯浓浓的咖啡,暖到你的心窝;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让你百般回味;童年似暴风雨过后的彩虹,五颜六色;绚丽无比,童年又似晚霞后的余光,那么使人怀念;又似那弯弯的小路,让你不断的茁壮成长。风儿不可能将这些温馨的回忆吹散;雨儿不可能把这一件件感人的旋律淹没。只有可爱而又温柔的阳光将它一直保存下去。

  回忆那一件件不起眼的事情,事情虽小,但那些回忆是那样的感动,因为有了这些回忆!才能让自己不断的进步,不断的追求,这样才能成长起来。

  那一年,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季节。那时的我,才年仅7岁!

  那一天,早上,我刚刚睡醒,一打开眼睛,便看见外面下着蒙蒙的小雪,过了一小会儿,风定住了,雪也渐渐停止了。我和哥哥一打开门,一道白光让我觉得眼花缭乱,于是,我便叫上哥哥拿来雪铲,在院子里面推起了雪人,那个雪人可真美丽吖,洁白的身子,圆圆的头,用黑色的小石子做成那一双大大的、水灵灵的大眼睛,胡萝卜做的鼻子,我又用红颜料给白白的雪人画了一张樱桃小嘴。

  雪人堆好了,接着又迎来了一场我和哥哥的“雪仗大比拼”哥哥率先做好了一个大雪球,向我扔了过来,我灵巧的一转身,雪球在墙上摔碎了。趁哥哥还没有反应过来,我用一个小雪球使劲地向哥哥扔过去!哥哥来不及躲开。“yes,yes,yes”中啦!嘻嘻,正中哥哥的“大脑袋”雪球在他的脑袋上“开了一朵白色的花”可把我的肚子都笑的痛死了!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比拼。院子里的笑声越来越响亮。

  童年的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颜六色的贝壳,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

  七年级写童年趣事作文600字初一4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是否能让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那?在那五彩缤纷的岁月中,发生过许多事情,就像星星一样的明亮。童年的生活是美好的,有许多事值得回忆每个人都有一个难忘的童年,那些有趣的往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光彩夺目,时常散发着迷人的光彩。这些有趣的往事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使我们至今都难以忘却……

  童年,像一条络绎不绝的小溪,缓缓地流在我的心里。在这条小溪里,既有欢乐的笑声,也有伤心的眼泪,但记得最深的,要数童年时我做过的一件傻事。

  那是我四岁的时候。有一天上午,外婆正在厨房里炒菜,发觉盐没有了,顿时手足无措。为什么呢?因为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如果她自己出去,丢下我一个人在家,又不知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感到不安。这时候我看穿了外婆的难处,自告奋勇地对外婆说:“我帮您去把盐买回来。”“你?”外婆疑惑地看着我。“对!我还去过几次了呢!”(事实上我并没有去过)外婆无奈地点了点头。

  很快,我就从小卖部买回了盐,正高兴着自己能为大人做事了,孰不知一不留神踩中了地上的香蕉皮。顿时摔了一跤,盐袋落在地上摔破了,白花花的盐撒满了一地,我立刻慌了手脚,心想:盐掉在地上弄脏了,得赶快把这个坏消息告诉给外婆。刚来到院子门口,就看见隔壁的王奶奶正在洗米。我顿时灵机一动,心想:既然米可以用水洗干净,那么盐一定也可以洗干净。想到这里,我立即向王奶奶借了一个水盆。来到大街上把盐装进水盆里,往大院的水龙头跑去。

  水很快就把盆子装满了,我使劲地摇了摇盆子,然后把手伸进去搅动一下。孰知盆子里空空如也,我十分惊慌,也顾不得盆子,立刻向家里跑去。

  回到家里,我把事情的经过讲给外婆听。还未说完,外婆已经捧腹大笑起来。她摸了摸我的头,笑盈盈地说:“傻孩子,盐并不像米那样洗得干净的,它是遇水即溶的。”说完又大笑起来。

  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皆要三思而后行。童年的趣事多得不得了,但唯独这件事让我至今难忘,童年真好,在我度过的童年里,虽然有时会伤心掉眼泪,但童年给我更多的是快乐,让我在笑声中度过。

  七年级写童年趣事作文600字初一5

  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童年是美好、多彩的岁月,童年饱含着我们的快乐、梦想和追求。

  童年的我居住在乡下外婆家,那时的我,活脱脱一个“野孩子”。

  每天吃了玩,玩了吃,快乐得不得了。每天午后,村里的孩子都不会放过活动的时光,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结伴出去玩。

  春天,女孩们会去采野花,编成花环、手链,制成天然、释放着芳香的“首饰”;男孩则会编王冠、礼帽,玩“国王”的游戏。没事时还会到湖边打水漂,比谁打得远,溅起层层涟漪。在清明前后,竹笋都冒出来了,我们会扛上锄头去竹林里刨笋,每次准是大丰收,晚上就让外婆做“竹笋宴”。

  夏天,我们就穿上泳衣到水塘里游泳,缓解一下夏日的酷暑,或者拿一个竹篮,到塘里捞鱼或在石头缝里摸螺蛳,这时的螺蛳又肥又美,炒好后香喷喷的,味道可鲜美了,怪不得有人说“螺蛳笃笃,强盗来了不肯走”呢!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喜悦的季节,庄稼都成熟了。我外婆家门口有一棵大枣树,这时大家都爬上枣树摘果实,我最喜欢吃枣子了,让哥哥爬上枣树后,拍打枝桠,一颗颗黄澄澄的枣子便落了下来,像下了一次“果雨”,就如下雨时的漫天雨点,这些枣子又大又甜,我便在下面用袋子接着,不一会儿就接了一大袋。

  冬天,大雪来临时整个山村里银装素裹,屋顶、树枝上都是皑皑白雪,这时的我们可高兴了,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虽然寒冷使我们的脸庞、小手冻得通红,但我们仍然玩得不亦乐乎!

  童年是快乐、无忧无虑的,我怀念童年!真想能重温一遍。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