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中学生面对七年级六百字话题作文

中学生面对七年级六百字话题作文

2021-09-13 09: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不须长富贵,安乐是神仙。”面对青春,我们放荡不羁;面对青春,我们热血澎湃;面对青春,我们斗志昂扬。青春岁月的脚步踏着时空的足迹,悄然地跟随在你的背后,当你转身,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面对七年级六百字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面对七年级六百字话题作文1

  在一个急功近利的物质社会,人们常听到和见到的是天才,成功者和幸运者的故事。可是,这些人到底有多少呢?假如,你不是天才,并且,没有那么幸运,经常遭到挫折,难道,你就不活了吗?

  活,当然要活。而且都想要活的更好一些。那么,你应当怎样做呢?

  人的一生不是一帆风顺的,会经历许许多多的挫折。那么,应当怎样去面对挫折呢?

  当你面对挫折的时候,你不能自责自已,从次,不再有信心,不再用心做事情。当你面对挫折的时候,想的更多的,应该是“为什么”,原因在哪里?还应总结,在实际行动。当你面对挫折的时候,应善待挫折。杜牧也曾说过:“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的名字叫李俊。一次,考试试卷发下来,他眉头紧锁,一个58分的成绩,对于一个考试从不及格的学生来说,别提对他的自信心打击有多大了。一下课,他喉咙一动,然后要求老师给他补课。可是,老师并没有答应,而是,让他自己去探究,摸索,与同学们一起进步。在期末考试里。他的成绩尚可——可可成绩都及格。

  他在面对自信心严重受挫的时候,并没有退缩,而是勇敢的面对,他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并没有去自责自己,从此不在学习。

  朋友们,你们不是天才,不是神。但是,我们是健康的,比残疾人要营运多了,所以,我们会努力,会奋斗。因此,你要记住这样一个真理——当你面对失败与挫折,切莫责怪自己。

  中学生面对七年级六百字话题作文2

  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正是他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的果实。一个又一个挫折并没能弄垮他,他勇敢地直视一个又一个的挫折,开拓了人生之路。他的人生给了我们一个深刻的启示:能勇敢面对挫折,是成功的开始,是人生的转机。

  古今中外,凡是有所成就的人,都是敢于面对挫折,直面人生的。冼星海说:一朵成功的花都是由许多苦雨,雪泥和强烈的暴风雨的环境培养成的。的确,成功的基础是敢于面对挫折,敢于面对挫折的收获就是成功。李清照,经历了南北分裂,国破家亡,她的人生一路坎坷,颠沛流离。但她敢于面对惨痛的人生,坚持创作,不仅在诗,词,散文皆有成就的宋代女作家,还是“婉约派”的代表词人。逆境时人生的一些片段,可能出现在任何时候。如果李清照不能面对那些逆境,被挫折绊倒了就一蹶不振,放弃创作,那么她在文学上有这么高的造诣吗?她的人生告诉我们:要有所成就,就要敢于面对挫折的。

  时光匆匆不留痕迹,但前人勇敢面对挫折的精神一代传一代。我们不说童第周夫妇如何在物质生活匮乏中坚持科研工作。也不说华罗庚如何在逆境中攻读数学。更不说奥斯特洛夫斯基如何在全身瘫痪,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完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只说火箭专家王任之,她9岁成为孤女,忍受着嫂嫂的指桑骂槐,承担着每天上山砍柴,割草的重压……她顽强的成长着,她一边读书一边参加抗日斗争,入了党,到苏联留学……终于成为了出类拔萃的女科学家。试想,没有王任之的勇敢面对逆境,中国怎么有这样优秀的女科学家?

  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有的人却因为一些小小的挫折,生活的不如愿而轻生。某重点大学学生因受到喜欢的女生拒绝,学习退步,在高楼一跃而下,结束了年轻的生命。2008年大雪灾,冻坏了一片又一片的砂糖桔,一些果农因无法面对惨重的损失而喝农药自杀。如果他们能勇敢面对这些不如意的事情,重新振作,还是会取得成功的。不能面对人生的挫折时可悲的,由此可见,能勇敢面对人生的挫折多么重要!

  勇敢面对挫折吧!为自己的人生弹一首《命运交响曲》。

  中学生面对七年级六百字话题作文3

  我们的人生,只有经历风雨中成长才会显得有价值。

  ——题记

  人生是一个不断行走的过程,漫漫长路有太多太多未知的考验等待着我们。挫折总是在不经意之中悄悄袭击我们,使我们茫然失措。对于挫折,我们有两种选择,坦然面对或自暴自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古人告诉我们,要想成功就必定会经历挫折,挫折能磨炼我们的内心,使我们越来越强大。不必抱怨,不必悲伤,生活就是这样。阳光必定在风雨之后,没有挫折的生活是残缺,不圆满的。成长的路途有无数的美景,在平淡无奇的生活中会使我们觉得失色不少,但在经历挫折的生活会使我们觉得如此耀眼。我们的人生只有在经历风雨中成长,才会显得有价值。当我们走到生命的暮年之时,就会发现原来自己曾经战胜过这么多的困难与艰险。原来挫折的成功是如此地令人自豪。

  对于过往,我总有一种抹不去难忘的情怀,因为有太多值得我回味的酸甜苦。我经常和妈妈谈起自己小时候的故事。听妈妈讲,在我不到一岁时,我非常渴望像大人一样迈着大步走路。所以经常在院子里学走路,但却不约而同地摔倒。

  但失败并没有击垮我的信心,反而越挫越勇,学的更勤奋了。终于,在无数次的跌倒之后,我终于能昂然地迈步了。那时的我不到一岁,就拥有如此大毅力,我不得不感叹梦是如此伟大,驱使我不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我们的人生就是为了实现梦想而存在的,只要我们心中有一个梦,一个坚定也执着的梦,就不惧怕任何挑战和挫折,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的。

  面对挫折,是如此懦弱;生活,也不过如此。我们绝不能在挫折面前溃败,不断前进的我们决不能哼着诀别的离歌。我们要不断地给自己加油打气,鼓起十足的信心。把挫折看得是那么微不足道,是生活之中一道不足的坎,这样,就不会惧怕挫折打击带给我们的伤害。也许很多人会认为我如此天真,但现实就是如此,没有人能够改变,谨此而已。

  中学生面对七年级六百字话题作文4

  在这个世界上,有阳光,就必定有乌云;有晴天,就必定有风雨。从乌云中解脱出来的阳光比从前更加灿烂,经历过风雨的天空才能绽放出美丽的彩虹。

  人们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中能够多一些快乐,少一些痛苦,多些顺利,少些挫折。可是命运却似乎总爱捉弄人、折磨人,总是给人以更多的失落、痛苦和挫折。记得我曾读过这样一则故事:草地上有一个蛹,被一个小孩发现并带回了家。过了几天,蛹上出现了一道小裂缝,里面的蝴蝶挣扎了好长时间,身子似乎被卡住了,一直出不来。

  天真的孩子看到蛹中的蝴蝶痛苦挣扎的样子十分不忍。于是,他便拿起剪刀把蛹壳剪开,帮助蝴蝶脱蛹出来。然而,由于这只蝴蝶没有经过破蛹前必须经过的痛苦挣扎,以致出壳后身躯臃肿,翅膀干瘪,根本飞不起来,不久就死了。自然,这只蝴蝶的欢乐也就随着它的死亡而永远地消失了。这个小故事也说明了一个人生的道理,要得到欢乐就必须能够承受痛苦和挫折。这是对人的磨炼,也是一个人成长必经的过程。

  当挫折站在我们的面前时,我们开始了选择。正如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人与人的选择也是不尽相同的。我们可以选择放弃挫折,绕道而行,不必为了遇到挫折而难过,也不用去付出些什么努力;我们也可以选择迎接挫折,毫无畏惧,虽然我们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可是我们却可收获许多,有战胜苦难的喜悦与兴奋,有“苦中寻乐”的甜蜜,也有了今后战胜困难的勇气。

  我们成长的过程曲折坎坷,总是伴随着辛酸与烦恼。而挫折好比一块锋利的磨刀石,我们的生命只有经历了它的打磨,才能闪耀出夺目的光芒。“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经历了挫折的成长更有意义,挫折其实是一笔财富。多少次艰辛的求索,多少次噙泪的跌倒与爬起,都如同花开花落一般,为我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作下了铺垫。成长的过程好比沿着沙滩走,一排排歪歪曲曲的脚印,记录着我们成长的足迹,只有经受了挫折,面对挫折,我们的双腿才会更加有力,人生的足迹才能更加坚实。

  中学生面对七年级六百字话题作文5

  有一句名言:“时间顺流而下,生活逆水行舟”。

  人在生命的历史长河中,难免不遇到什么困难,实际上,困难一直是与人为伴的无论多么幸运的人也避免不了和困难打交道。

  既然困难不可避免,那我们就不该逃避、不该抱怨,而应该坦然、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困难,勇敢的面对困难,努力克服困难。

  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以正确的态度面对困难,在困难中使人倒下的往往不是困难本身,而是消极悲观的态度,是缺乏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是没有坚强的意志。能否战胜困难,人的信念、人的精神起着很大的作用。

  “意志坚强,山岳可搬,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意志坚强,勇于战胜困难,勇于向命运挑战的人,才能取得胜利。”

  “意志坚强,山岳可搬。”这是无需置疑的道理。你看,三分之二高位瘫痪的海迪姐姐,在轮椅这个小天地里奋斗,要想取得成就,比别人不知要付出多少倍的努力。然而,她没有向命运低头,向困难屈服。她坚信没有爬不上的山,没有过不去的河,面对重重困难,勇往直前,高歌猛进,自学完了中学的课程,刻苦自修外语,翻译了30多万的外国文学名著。毅力惊人的海迪姐姐不是靠着坚强的意志,奋力不懈,一步步地登上了成功的高山吗?

  巴尔扎克有句名言:“困难,对于弱者来说是一个万丈深渊,对于强者来说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是呀,如果一个人屈服于命运,屈服于困难,那么,他只能是个弱者,但是,如果面对困难,意志坚强,勇于向命运挑战,那么他就会是生活中的强者。

  高尔基曾经说过:“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是的,困难和挫折好比生活中的调味品,没有了这些,生活也会变得平淡。让我们像暴风雨中的海燕,充满豪情壮志,以微笑面对人生的挫折,去品尝成功的喜悦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