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芦根作文600字

2021-11-19 07: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天下午,我唱着《鲁冰花》,一蹦一跳地来到小河边。清澈的湖水波光粼粼,一丛丛白头的芦苇在风中飘舞,多美呀!

  我看着那美丽的芦苇心想:要是能拔下一根芦苇,摸摸那上面的柔毛,该多好呀!我轻轻弯下腰,用手抓住一根芦苇,想要拔下。可谁知,用力过猛,一下子把芦苇的根都拔了出来。我以前在书上看过,芦根,是能吃的。

  想到这里,我便想亲口尝一尝芦根的滋味。我蹲了下来,拿起芦苇,将它的根折了下来,然后顶出一段鲜嫩的芦根,在水中清洗干净,放进嘴里,用力一咬。啊,一股清甜的汁水涌进了我的口中,那甘甜的滋味真是令人心旷神怡。我忍不住地赞叹着,心想:要是多挖几个芦根,那么大家就都可以尝到美味的芦根汁了。

  说干就干,我找来一把小刀,卷起袖子,蹲下身子,将小刀伸进水中,扎到泥土里,用刀在泥中摸索几下,切下了一根芦苇,然后再将芦苇放到岸上。就这样,我又挖了许多芦苇。有时要去挖深处的芦苇,我便脱下鞋来,站在那凉丝丝的水中。挖芦苇并不容易,有时还会将衣服弄脏,但是看到这美丽的芦苇,想到那甘甜的滋味,也就觉得没什么了。

  挖完芦苇,我又坐在岸边拿起刚刚挖出的芦苇,将上面的芦根一根一根地摘下,用小刀顶出里面的芦根,再用清水洗了洗,然后挑去一些小枝小叶,放进篮子里,用绳子捆上。一截截芦根就如无瑕的象牙,躺在篮子里,在太阳的照耀下,闪着淡淡的白光,多漂亮啊!我看着那美丽的芦根,想起了那清甜爽口的味道,欣喜不已:大家一定也会非常喜欢这美味的芦根的。

  天色已晚,我手提着装满芦根的篮子往家走去,心中美滋滋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