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你的光照亮了我的世界作文700字

你的光照亮了我的世界作文700字

2022-01-25 16: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静坐书房,展卷阅读,鲁迅先生的文字,唤醒了我迷茫的心。

  《朝花夕拾》中温馨的回忆和理性的批判相结合,也塑造了许许多多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如:方正、质朴、博学、严而不厉的寿镜吾老先生,严厉、慈爱、受封建思想影响严重的父亲,不拘小节、治学严谨、没有民族偏见的藤野先生,朴实勤劳的长妈妈,多嘴多舌喜欢使坏的衍太太等。书中的抨击,讽刺,嘲笑,正是鲁迅对当时社会的反感与不满,表现了一个想让让民族进步,想让社会安定,为孩子着想的鲁迅。

  鲁迅先生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是啊,我们不能被别人的话而自暴自弃,自己在黑暗中发光,不必等别人。此后如果没有炬火,我便是那唯一的光。

  在这个暑假,我读了朝花夕拾这本名著,本以为是硬着头皮也不一定能读下去的书,没想到第一篇《狗·猫·鼠》就深深的吸引了我。

  这篇文章里先生说他不喜欢猫,总是尽情玩弄,与人类中折磨弱者一样,又有一副媚态。

  这篇文章表面上写追忆童年时救养的只可爱的隐鼠遭到摧残的经历和感受,表现了对弱小者的同情和对暴虐者的憎恨。鲁迅巧妙的运用了往事抨击了那些侵略我们国家的人们。他用不同的方法,做了自己力所能及,为鼓舞国家的士气做出了贡献。

  弱小的生命并不代表被人摧残、折磨,我们可以为那些弱小的生命给予关爱关怀。可见,鲁迅先生是看透了人情世故。

  当2020初,新冠疫情不断扩散,许许多多的挺身而出、奔赴武汉的志愿者,感动了万千民众,是全国的众志成城,才创造了震撼世界的抗疫奇迹。在危难来临时,总有一个人要挺身而出,他便是黑暗中唯一的光。

  轻轻合上手中的《朝花夕拾》,淡绿色的封面,如果遇到那种恃强凌弱的现象,我会勇敢站出来发出自己的声音。

  尊敬的鲁迅先生,您的文字让我回望历史审视现实,你让我获得了勇气和力量,感谢您照亮了我前行的路。此后,您便是我生命中唯一的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