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红星照耀中国作文900字

红星照耀中国作文900字

2022-01-29 21: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年7月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我看了一本《红星照耀中国》的书,作者埃德加·斯诺,是美国著名的新闻记者和作家。1928年起,他就开始担任欧美多家报社的驻华记者、通讯员。1936年,他冒着生命危险,穿过硝烟,突破重重困难,来到陕甘宁边区。他是第一个采访中国红色苏维埃地区的西方记者。同年十月,第一部客观介绍红色中国的著作赫然而出。这就是响动一时的红色著作——《红星照耀中国》!

  本书作为一部纪实性文学作品,详细真实地记述了在1936年6月至10月在中国西北抗日革命根据地所见所闻。以一个记者的视角,生动丰富地描述了红色革命根据地大大小小的人物与事件。他通过搜集两万五千里长征的第一手资料,与革命领导人进行谈话,运用文字的形式将这段波澜壮阔、激情燃烧的岁月鲜活地呈现在我眼前。作者语言平实,没有过多的修饰性词汇。他记录了毛泽东、周恩来、贺龙等革命领导者的事迹,而且对主要的历史事件也进行了叙述,如苏区教育、人民抗日剧社、长征、西安事变等。正是通过他的文字,我们对国民党当局的暴行才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横亘在漫漫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才有了更形象的把握,对立志救民于水火、避免亡国之祸的革命先驱更加心生敬畏。

  在阅读之前,我心中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并最终建立新中国呢?看完这本书,我想我找到了答案。第一个原因是目标。中国共产党的目标和利益与中国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力量的源泉。当时中国,普通农民占总人口的一般以上,但大多数资源却被少数阶层——地主、豪绅和财阀霸占着。阶层矛盾日益加深。中国共产党,顺应民意,对于地主豪绅的秃顶进行再分配,使得“耕者有其田”。中国共产党获得了广大农民的支持,比依赖地主和财阀的国民党更得民心。这是红军长征和建立根据地开展游击战争提供了基础。第二个原因是信念。中国共产党的军队比起国民党和其他军阀的部队,在人员数量、军事装备都处于劣势。但红军却能屡屡获胜。这来源于他们坚定的信念。“一个红军比得过五个白军”徐海东说。红军依靠坚定信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借助山丘陵等复杂地形,开展游击战争。

  这个暑假阅读了红色经典,了解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让我感受到今天的和平和幸福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我们都要倍加珍惜。我作为一名学生,更加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