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3北京高考作文范文:信息时代的生活方式(2)

2013北京高考作文范文:信息时代的生活方式(2)

2013-06-20 13: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最后,信息造成了更大的不均衡和不平等。在信息社会和信息时代,信息本身就是价值,也就是信息本身就可以转换成财富和金钱,一个有价值的信息可能会价值连城,而这种信息多数是掌握在一些人手中,必然会形成一个信息不均衡的社会发展状态,有时候这种不均衡是人为的,比如现如今的城乡差距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信息鸿沟造成的。

  以上分别说了一些信息时代的优势和不足,其目的是发扬其优势,抑制和避免不足,在充分享受和利用信息的同时,把握好使用信息的度,给我们塑造或者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任何一个社会的发展都是需要理性的,而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更不是毫无目的的横冲直撞,人云亦云,煽动性的话语一般都具有一定的合理性,但是都是经不起仔细的推敲,只要大家认真的去看待一些人和事,多用自己的判断力去分析一下,就会认识到其中的玄机。

  时代是往前发展的,这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信息社会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但是一个信息杂乱无序的信息环境绝对不是这个社会所需要的,也不是社会发展的方向所在,合理有效的使用社会信息资源,是我们的文化自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