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平凡世界的一场战斗作文900字

平凡世界的一场战斗作文900字

2022-02-02 10: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是一个平凡的姑娘,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也没有什么想要改变世界的伟大理想,每天会因为战功昂两金感慨万千,也会因为作业太多心烦意乱,我成绩平平,相貌平平,性格温软,和大多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一样。

  然而每一个平凡的人总有对自己而言并不平凡的一场战斗,在这些战斗中,我们身披铠甲,成了平凡的世界里的主角。也因为这些战斗,我们不断成长,最终变成一个更好的“平凡”的自己。

  升入高三以来,日子过得飞快,仿佛昨日落叶刚随风飘下,今日就又是一片苍翠葱茏。我在这样的春夏秋冬里,进行着一场艰难的战斗。不久前一模刚结束,成绩依旧平平淡淡,那些无数个黑夜里亮着的灯似乎并没有成为我的铠甲。前进呢?还是放弃呢?我看着左右的同学比我高了十几分的物理卷子,一幅波澜不惊的样子,心情更是差到极点,我像是孤独的战士,敌人是眼前的卷子,以及身边的“学霸”们。晚自习请了假回家,饭桌上我一言不发,看妈妈小心翼翼的给我盛饭,内心更是怄火,为自己的无能让家人担心,为自己又一次在战场上吃了败仗。我转头看着窗外黑沉沉的夜色,不经意就看到了餐桌上的空咖啡罐,想起每天早上苦涩的清咖啡,想起自己无数次在睡意下的挣扎和徘徊,而如今,我不是威风凛凛的女侠,我还是平凡的我,在平凡的世界里,没有打赢这场仗,突然就有了想要当逃兵的念头,“不然就这样吧。”我告诉自己。

  “你只要努力去突破自己就好了。”坐在对面静静吃饭的姐姐突然对我说,我抬眼看她,“不要逼自己,不要和别人比,只要努力打败你眼里那个失败的自己,剩下的结果就会是最好的安排。”我低头继续吃饭,没有说话。一颗眼泪被我生生认忍了回去,就好像忍住了这滴眼泪,我就能战胜自己。是啊,我的敌人从来就不是考卷,更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如果我当了逃兵,就再也不可能打赢这场战斗了。这是我一个人的“战斗”。

  之后的这些日子里,我依旧平凡着,在和自己的战斗里挣扎着,努力让自己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找到一个借力点,向望不到头的终点迈出步子,我看不到战斗的结局,但我的心里有了方向。

  “要有最平凡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我没什么遥远的梦想,但不论明日是天寒地冻,还是路远马亡,我都想要好好地,努力地战斗着,等最后一声号角响起,我要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