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做一个善于合作的人作文800字

做一个善于合作的人作文800字

2021-10-09 09: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合作的力量是强大的,越来越懂得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我们都要做善于合作的人。

  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只能合作完成的,比如拔河比赛,篮球,足球等运动项目,还比如很多团体比赛,比如合唱比赛,还有很多人共同完成一幅画或者共同制作一个视频的比赛,都是需要多人合作的,这个世界上,不合作是不可能的,合作的效率也会提升很多,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合作完成一些事情。

  我们明白了合作的重要性,那么怎么合作呢,怎么样成为一个善于合作的人呢?首先,我们要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与理念,懂得合作于我们而言是很重要,不要总是想着做自己的事情,把自己置身事外,不与他人沟通合作,活在自己闭塞的小空间里,与他人隔绝。自己做自己的事情确实是有好处的,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和眼光,一切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情就可以,但是,只是一个人做事情有很多不好的坏处,合作是很重要的,要首先有这个意识和观念,积极的去与他人合作。

  在与他人合作的过程中,要注意发挥自己的价值,不要想着过去浑水摸鱼,最后混个名字在上面就可以。合作,意味着每个人都要向这个集体尽一份力,做一些贡献,可以是体力的,可以是脑力的,如果你力气大,你可以分担一些气力活,比如搬东西,如果你比较有创意,你可以提供一些想法和创意,如果你行动力好,你可以负责实施这个计划和项目,如果组织能力好,你可以负责管理这个项目,成为中流砥柱。总之,不能在里面什么事情都不做,别人跟你合作,肯定是觉得你能做一些什么。

  合作时,也不要总是觉得心里不平衡,然后做出过激的事情。在合作过程中,难免会觉得自己做的太多,付出太多,而有些人则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做,这个时候,不妨告诉自己,可能别人的付出只是我们没有看到而已,又或者他即使真的没有做这么多,也要先跟他和善的交流,来说出心里的想法,或者跟管理人员沟通,指出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事情做。

  做一个善于合作的人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