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一分之差作文500字

一分之差作文500字

2022-01-16 23: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期中考试这件事总算是过去了。并且成绩也都出来了。总体上来说,这次语文成绩还不错,班级排名第四,数学因为一道题看错了直接扣了六分,也就导致排名往后靠了靠。

  虽然妈妈说,考多考少都是我自己的事。但我也知道,天下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绩优秀吧。

  当然,这次考试还有一个比较郁闷的事,就是我的语文成绩和数学成绩都少给了一分,数学倒也无所谓,反正加一分名次也比较靠后,可语文如果加上一分的话,就能够进前三了。

  在我们学校,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期中期末考试,单科成绩排前三名的,是给发奖状的。可我却一次都没有得过奖。最好的一次也就是前三,想想也挺郁闷的。

  爸爸妈妈也再说,如果我能够得一张奖状回来的话,他们肯定是特别开心的。当然,对于我来说,也是特别开心的。因为没有哪个学生不爱奖状。

  可遗憾的是,之前是因为成绩不够,这次好不容易分数差不多了,最后还少给一分,让我和获奖这件事就因为一分之差而擦肩而过。想一下就觉得特别的不是滋味。

  当然,老妈也安慰自己说,我下次继续好好认真学习,努力考试的话,如果我的成绩能够排名第一第二的话,那么,哪怕少给一分都无所谓,我还是可以得奖的。

  看来,确实是该好好努力了。

  这一分之差还是不去计较了。

  好好学习才是硬道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