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生活中的思考作文500字

生活中的思考作文500字

2022-03-20 21: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周末的时候,我给自己定了个计划,想要每天晚上养成早睡的习惯,这样就可以早起。

  我很喜欢早起的感觉,安静且空气清新,既适合锻炼也适合读书背课文。

  于是,晚上的时候,我刻意地让自己早一点儿休息,而且在睡觉没有看手机,直接看了一会儿书对于入睡更有益处。

  结果,正当我酝酿着睡意的时候,客厅里传来了哥哥打电话的声音,不一会儿好像是他邀请的几位朋友来和他一起玩。

  可能在他们看来这个时间点并不算晚,所以聊天的声音也并没有刻意压低,也有可能是自己想要早睡,也就对稍微大的声响特别的敏感。

  客人来了,也总不能让人家回去呀,我给哥哥发了信息说小声一些,不要打扰我休息。

  即便如此,我的耳旁还是时不时地充斥着各式各式的聊天说笑的声音,不仅睡意被赶跑了,更是窝了一肚子的火。

  大约一个多小时之后,他们终于离开了,而我还没有入睡。

  哥哥跟我道了歉,我也懒得再计较。

  这件事,虽然有哥哥的不对,但我也要思考一下自己的做法。我可以提前早一点跟哥哥说自己的早睡计划,但他可以和朋友约在外面玩,另外一点就是被吵得没法睡的时候,那一个小时,我可以开音乐听或者是看看书也行,总比自己憋着不开心浪费一小时来的划算。

  所以,凡事只要学会分析,都是有更好的解决方法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