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读后感作文 > 观《帝企鹅日记》有感

观《帝企鹅日记》有感

2013-01-17 16: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年冬天,在一片冰川、荒凉孤寂的南极洲上,生存着一群不畏寒冷的族类:皇帝企鹅。南极洲是一个终年寒冷的地方,它每年三月便开始进入寒冬,并将持续九个月的时间。于是每年的三月,成千上万的皇帝企鹅离开它们的海洋家园,为了寻找一个安全的环境,企鹅们不得不放弃海里的悠然生活,冒着昏天黑地的冰风暴,开始一段漫长而艰辛的旅程。企鹅们开始了求爱仪式,很快它们就会形成一对一对的“夫妇”。白天越来越短,气候也越来越恶劣,雌性企鹅会停下来一段时间生蛋。之后,精疲力尽的它还不能休息,必须要立即启程继续赶路,返回大海以恢复体力并寻找食物。旅途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贪婪的海豹无时不刻在对它们虎视眈眈,于是企鹅爸爸就会留下来保护那些珍贵的企鹅蛋,它们将蛋孵在自己的脚掌上面以保持温暖。

  企鹅爸爸在经过不吃不喝的两个月的坚守之后,蛋终于要孵出来了。当企鹅宝宝们迫不及待地想见到这个白色世界时,爸爸储存的食物却不能支持太久,如果企鹅妈妈不能尽快地将海里的食物带过来的话,幼小的宝宝们就可能会夭折。

  当企鹅妈妈回来之后,父母的角色就转换了,母亲就将接替饥饿、虚弱的爸爸来照顾宝宝,而宝宝也要面对巨大的海豹和秃鹰的威胁。气候一天天变暖,浮冰也渐渐融化,企鹅们也一次次地继续它们的旅程,在地球最险峻的地方徘徊,直到企鹅宝宝第一次尝试潜入南极的深深海水中……

  这部影片中除了浓浓的亲情打动我之外,我觉得我们人类给大自然的小动物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使他们与我们和谐相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