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读后感作文 > 读《动物的行为》有感

读《动物的行为》有感

2013-01-17 16: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中自有黄金屋。这些名人名言是赞美书的,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动物的行为》。这是一本百科全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各种各样动物千奇百怪的习性,比如:营冢鸟生活在澳大利亚,它的房子建的非常大,有5米多高,方圆四五十米,就像一个小山包。獾特别爱干净,而且它的洞穴非常的大。洞中有洞,洞洞相连,在地面上有许多个的洞口。金丝燕生活在南方海边的大岩洞里,喜欢群居,所以通常一个大岩洞里有成千上万只金丝燕……

  但在没有看这本书之前,我还不知道这些动物呢,即使我知道一些动物,也不了解它们的习性和特征。像鹅喉羚,我从来都不知道世界上有这种羚羊。原本我以为,世界上只有一种羚羊,那就是藏羚羊,肯定不会有别的羚羊。后来我才发现,我的知识太少了,所以不知道。当我在慢慢读下去的时候,我产生了许多的疑问:蚂蚁怎么会种庄稼?为什么毒蛇会复仇?为什么狐狸很狡猾?那又有多狡猾呢?在产生疑问的同时,我也在书中找到了答案:蚂蚁种植的并不是庄稼,而是种了一些植物的种子,到了丰收的时候,就会有更多的粮食了。毒蛇通常喜欢在一块生活,所以它们非常友爱,有一条毒蛇死了,它们就会复仇……

  由此,我总结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人类离不开书,我们要多看书,你觉的我说的对吗?

  点评:小作者能结合自己的认知,谈读书的感受,内容具体,感受深刻,对书的内容有自己独特的理解。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