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小燕子奇遇记作文600字

小燕子奇遇记作文600字

2021-11-21 17: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天下午,狂风暴雨,雷鸣作响,有一只小燕子跟丢了燕群,它孤零零的飞着,又饿又累。突然,一阵狂风吹过,小燕子被一下子吹得飞了出去,重重地摔到了地上,昏了过去。

  第二天,小红走出家门口,看见有一只小燕子躺在家门口。小红走上前,发现小燕子的左脚扭伤了,她想捧起小燕子,这时小燕子醒了过来。它看见了小红,害怕极了,就大叫起来,好像在说:“不要动我!不要动我!救命呀!救命呀!”小红温柔地看着小鸟的眼睛,用手抚摸着它的羽毛,连忙说:“不要怕,我不会伤害你的。”小燕子不再害怕了。

  小红轻轻地帮小燕子搽药、包扎,还借来了一个带水杯、饭碗、小床的笼子,给小燕子当家。每天小红都精心照顾它,放学后第一件事就是看小燕子的伤口恢复的情况。

  日子一天天过去,小燕子身体好得差不多了,每天小红都会和小燕子一起玩一会儿。有一天,小红放学后,发现自己家上空有几只大燕子在飞来飞去,突然有一只大燕子发现了小燕子,就在笼子外面不远的上空叫个不停,小燕子也一起叫,好像在回应。小红想,应该是小燕子的妈妈来找它了吧。

  虽然小红心里十分舍不得,可是想想所有的孩子都想和妈妈在一起,能在燕群中生活才是小燕子的最好归宿,她不应该这么自私。小红看着急切的小燕子,依依不舍地说:“小燕子乖,去找你的妈妈吧。”于是她打开了笼子,小燕子飞出笼子后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小红你真好,谢谢你!”小红笑着说:“不用客气,保护小动物是我们应该做的。”

  小燕子开心地加入燕群,跟着妈妈飞走了。小红也找到妈妈,扑进了妈妈的怀里,感觉好温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