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乡村的秋夜作文500字

乡村的秋夜作文500字

2021-11-01 14: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秋月,悄然无声地挂在树梢。

  月亮是在天河中洗了个澡吗?月盘怎么变得那样明亮、洁白。柔和的月光洒向大地,照亮了远处的高山,照亮了山下那片桂花林,照亮了村里的稻田……

  这样的秋夜,奶奶经常会带我去散步。一阵阵秋风吹拂着脸庞,我的心情是多么的愉悦啊!

  沿着盘山小路,我们来到了清澈见底的小河边。银色的月光轻柔地铺在水面上,随着河水、伴着野花的清香缓缓流淌。河水在流淌,星星也在夜空中流着。看!星星在调皮地眨眼睛,它们是在和月亮玩耍吗?

  走下小山坡,趟过小河,我们来到了桂花林。桂花已经开了,花瓣围绕着花蕾,形成一个小“米”字。那一朵朵桂花,在阵阵秋风的吹拂之下,翩翩起舞,好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月光下显得格外动人。深吸一口气,一股清香顿时袭人心怀,沁人心脾。那香味让人陶醉,让人着迷。

  穿过桂花林就是村里的稻田。沟水汨汨,十分骄傲地响着。是啊!稻田的稻子都被它浇灌过了。哦,奶奶,我们到田埂上去吧,去看看水沟,去看看稻穗吧!我们走上田埂,看见金灿灿的稻穗朝我们点头微笑,向我们鞠躬呢!看来,今年又是一个大丰收的好年份!

  奶奶带着我,走过了潺潺流淌的小溪,走过了十里飘香的桂花林,走过了古老的石拱桥和金灿灿的田野……当我抬起头看奶奶时,我无意中看见温柔的月亮带着调皮的小星星好像也在天上散步……

  多么美丽的夜晚,我爱乡村的秋夜!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