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描写雨的作文400字

描写雨的作文400字

2022-10-03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密密层层的乌云反复仿佛一口大铁锅,盖住了整个世界。太阳仿佛和我们捉迷藏似的,收起了往日的阳光,躲得无影无踪。

  秋雨,不紧不慢地洒落着,整个世界的细雨变得朦胧,好似披上了一层银纱。甜丝丝的雨点落在唇上,好像在和人们玩游戏。快看,密密麻麻的雨点儿汇集成一个个小水坑,为世界添加了许多镜子。

  仔细听,雨在低诉。是在空中自由飞翔鸟儿找不到家了?还是母亲思念身处异乡的游子……“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浓厚的情感,低沉的哀愁。

  雨是一个淳朴的诗人,没有风花雪月的装饰,却写出了不一样的感情,雨,同时也是一位钢琴家,没有音乐的伴奏,却弹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雨还在不停的下,它默默的为世界洗涤的污垢。雨点落在身上,那是很温柔的触摸。大街上行人寥寥无几,小孩似乎对雨的到来异常兴奋,他们在雨中尽情奔跑,他们踏着水坑,即使衣服湿了也不再意。天色不早了,他们才回去。

  雨好像一个梦,来匆匆,去匆匆,不知什么时候来到窗外,也不知何时离去,雨夜好似一个人的快乐,不觉中就来了,不知是否可以久留,雨仿佛是烦恼,知道此因,但又不知何时,他又早已偷偷溜去,不留一点痕迹。

  有时,雨爷像是人生,有时微雨绵绵,有时狂风暴雨。人生是一次长途旅行,战胜最后一场暴风雨,又会得到一片属于你自己的崭新蔚蓝的天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