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公交车上的雷锋_作文

公交车上的雷锋_作文

2011-12-12 09: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公交车上的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耳畔传来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时,我便会情不自禁地联想到那件令我记忆至深的往事……
  那是一个万里无云,艳阳高照的晴天,鸟儿动听婉转的歌喉翻开了新的一页篇章。我和妈妈在车站上等候驶往外婆家的公交车。
  车进站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先让老弱病残孕妇者登车,尔后再井然有序,鱼贯而入。没有任何纠纷、喧嚣。
  上了车,投币,就位。这时,一位年逾古稀、双鬓斑白的老奶奶拄着拐杖,背着缝纫着补丁的布包,步履蹒跚地寻找空位。风烛残年的她翕动着干瘪的嘴唇,苍老的脸如同一张陈年旧布,上面皱痕斑斑。正当她准备站着到达目的地时,一位系着红领巾的小妹妹一蹦一跳到了老奶奶跟前,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她到了自己的座位。老奶奶舒展开了紧锁的眉头,爬满皱纹的面庞好似一朵怒放的秋菊,小妹妹也甜甜地笑了:“助人为乐,学习雷锋!”她稚嫩的童音回响在车厢内,温暖了每位乘客的心。
  这时,一位夹着公文包的叔叔急匆匆冲进车厢,一脸歉意地道:“对不起,来晚了,实在对不起……”他翻遍了全身的衣兜,愣是没寻着硬币。叔叔脸上浮现出尴尬的神色,急得他直搓双手,来来回回踱步,像站在一块烧红的铁板上似的。我下意识地摸了下衣兜,正巧有一枚崭新的1元硬币。我离开座位,径直走向投币处,将那枚硬币投进了投币机。叔叔见状,冲我感激地咧嘴一笑,我心里像喝了蜜糖一样甜滋滋的。
  如果你学会谦让,乐于助人,不求索取,那么人人就都是当代“活雷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