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蟋蟀的作文

2021-11-13 12: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居住在草地上的蟋蟀,是一位音乐家,它总是躲在石头缝里唱着优美动听的歌。妈妈说,它还是一位伟大的建筑学家,对自己的住宅建筑要求非常高,我不由地对它产生了满心的好奇!

  今天吃过晚饭后,我正坐在书桌前津津有味地朗读课外书《“歪脑袋”木头桩》,忽然耳边传来了一阵“㘗,㘗,㘗”的声音,这正是蟋蟀在高唱凯歌,我读一句,它唱一句,它好像在跟我比谁的嗓门儿更大更动听呢!我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找去,原来它躲在我家厨房的一个角落里。我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走近它,我刚扑过去,它就敏捷地跳开了。还是哥哥眼疾手快,飞速张开双手,猛地扑过去,用手一捂,就逮住了它。

  它和我的大拇指差不多大,黑褐色的皮肤,圆圆的脑袋,头上的两根触角细细长长的。它有六只脚,前面两只脚和中间两只脚差不多长,最后面的两只脚很是粗壮,还带有锯齿状的倒钩。尾部拖着一对尾须,像一把大剪刀,显得威风凛凛,我叫它“黑元帅”!

  最后,我和哥哥把它送到了楼下花园的草丛,看着它一蹦一跳地跳入了草坪深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