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我帮妈妈做家务作文600字

我帮妈妈做家务作文600字

2021-07-17 18: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经常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忙里忙外的,把家里面收拾得井井有条的,但当她把这些事情都做完后,她自己闲暇的时间就没有多少了。不像其他家庭一样,可以拥有很多的时间去逛逛街、买买衣服啥的,妈妈她把自己的时间都花费在了我们的身上,操心着家里的里里外外大小事情。

  她是个勤劳的母亲,很少有闲下来的时候,即使没事情干,她也会自己找事做,从不停下来,我们还劝过她,她不听,说不是自己干的事情不放心。有时候我也会有这种心理,很多事情都是亲力亲为才放心。

  我看她太辛苦了,就想着帮她分担一些。正巧,今天又是妈妈打扫家里的时候,趁妈妈在厨房里洗菜,我主动的去阳台把扫帚拿了进来,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扫地,仔仔细细的不放过任何一个小角落。妈妈出厨房的时候看见我正在扫地,立马把我的扫帚抢了过去说“你快去学习,这不快期末考试了,有多的时间还不如拿去学习,这些事情交给我干就行。”我反驳她说“学习固然重要,但做家务也是一种学习,可以锻炼自己,还可以在干活的时候想想难题该怎么解答,你看我这,不也扫得挺干净的吗?放心吧,就交给我吧。”

  妈妈半信半疑的,但也没再继续组织我帮忙了,在我俩儿的共同努力下,很快的我们就把家务干完了,省下了很多的时间给妈妈。为了让她出去走走,我就骗她说我缺衣服,让她跟我一起去逛逛街,给我买两件衣服,她也同意了。逛街的时候我还带她去吃了她很久都没有吃过的麻辣烫,那都是我们的回忆啊!

  帮妈妈做家务虽然有点累,但累中带甜,很幸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