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有趣的绿豆生长观察记作文700字

有趣的绿豆生长观察记作文700字

2021-12-17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十一假期,我在家里做了一个有趣的绿豆生长观察日记。

  第一天,我找出一把绿豆,它们小小的,圆圆的,颜色绿的十分鲜艳,好像一颗颗小珍珠。它们都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奇的看着我。我又找来一个小纸杯,在底部垫了一张吸满水分的湿纸巾,再把绿豆中比较丰满的几颗放进去,躺在湿纸巾上。同时,我还特意在他们旁边放了几粒红豆,比一比,看看究竟谁长得快。

  经过了一个晚上的休息,绿豆们吸足了水分,都变胖了一大圈,胖胖的身体撑破了外面的绿衣裳,露出一根小巧玲珑的尾巴。就好像一只只可爱的小乌龟,缩着脑袋,只留出一根尾巴在外面。远远看去又好像大写的字母“Q”。绿豆变成了绿豆芽!不过,他们身边的红豆却没什么变化,依旧懒洋洋地躺在原地。

  又过了两天,我再去探望绿豆们,它们的样子已经截然不同了。大家好像都喝了“速效长胖水”,越长越大,越长越胖。绿豆们有的涨得像个气球,好像随时会爆炸;有的只露出半张脸,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完全脱下了绿色的外套,露出又大又胖的肚皮。不过有几颗绿豆和上次相比变化不大,看来不太追求上进。而一旁的红豆兄弟依旧不紧不慢,只是膨胀了一点点,像“吃瓜群众”一样,事不关己,看着绿豆争先恐后地长大。

  隔了两天没去看绿豆啦。一大早起床,我就迫不及待地去找他们。哇!远远就看见装绿豆的杯子口冒出几片绿叶子。走进观瞧,绿豆小将们像被施了魔法,都快认不出来了。绿豆芽的根稳稳地扎在湿纸巾上,好像一个个穿着嫩绿色军装的士兵笔直地站在杯子里。我用尺子一量,足足有6厘米高。在绿豆芽的顶部,还长出两片嫩绿的小叶子,稍稍高出杯沿,一边伸着懒腰,一边打量着外面的世界。

  我感叹绿豆旺盛的生命力和大自然的神奇魔力。也许过不了多久,绿豆芽上就能长出新的绿豆了吧。我期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小小的绿豆能向世界展示出更大的生命的奇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