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童年的发现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童年的发现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2021-07-24 21: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童年五彩缤纷,像滋味甘甜的果汁;像轻舞飞扬的乐曲;像绮丽缤纷的彩虹,在童年中,还发生不少令人哭笑不得的事。童年像天上的星,数也数不清童年像路边的井,看也看不明;童年发生的事情,映在脑中,它们像一部部电影,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童年的发现小学生四年级作文,供大家学习。

  童年的发现小学生四年级作文1

  在我上一年级时,每天都是先去姥姥家,然后妈妈接回去,可有次冬天,北风呼啸,天早已黑透了,可妈妈还没来接我,望着窗外黑得发红的天,可妈妈就是不来,我不禁暗想到:哼,说好了八点来接我的,可时间都到了还不来。我不由得掉下了眼泪。

  没办法,我只好自己回去了,在路上,我不时地想着邮电新村的小区里,只要一到晚上就会伸手不见五指,漆黑一片,万一我不敢再往下想下去,不一会儿,就到了小区的入口,我探头往里望去,里面黑咕隆咚的十分吓人,再看大门,也像一个饥饿的大嘴,等待着美味佳肴。

  我定了定神,深吸了一口气,快步的往里走去,黑暗立刻笼罩了我的全身,我一下子消失在了黑暗中。我一边往里面走,以边安慰自己马上就要到家了。路旁的两排树在风的折磨下吹,痛苦的沙沙作响,一盏微弱的灯可怜兮兮的挂在楼房上,显的格外孤独。就在我经过小花园时,在一个小草丛中发出了沙沙的响声。

  我立刻僵在了哪里,一动也不敢动,僵尸、吸血鬼、厉鬼我再一次的不敢往下想去,时间仿佛定格在了这一刻,四周死一般的寂静,不知过多长时间喵喵的两声猫叫打破了僵局面,噢,原来是只猫我一边喃喃自语,一边继续往前走,可还没等我松口气,一个黑影走到了我前面。

  我的腿一软,一下子摔到了地上,可哪个黑影竟把我扶了起来,借着微弱的月光,我看清了那个黑影的脸,竟然是妈妈,我看着妈妈哇的一声哭了,边哭边埋怨妈妈为什么不来接我,看着我这个样,妈妈心疼地对我说:同同,你没事吧,都是我不好,不该让你这么小就自己走夜路,你怨妈妈吗?我一听,立刻明白了,原来妈妈没有来接我是为了锻炼我自己走夜路,此刻,所有对妈妈的怨与恨都化成了爱。我使劲的摇了摇头,带着歉意说:对不起妈妈,我错怪你了,我不怨你!

  童年就像天上的星星,永远闪光,永远美丽!

  童年的发现小学生四年级作文2

  童年如一朵朵雪白的浪花,拍打着海边的礁石,发出欢快的笑声;童年如一颗颗明亮的小星星,照亮了大地,照亮了人们;童年如一个个琴键灵活的跳动,奏着优美的琴声;童年如一盏盏油灯,用来照亮我们的心灵.是啊,童年在我们的成长中是必不可少的一段经历。

  我的童年也有着许多难忘的经历,我去过深圳万象城,在那的溜冰场中溜冰是最令我难忘的。

  暑假那天上午十一点我和朵朵,妈妈出发了,天空下着绵绵的细雨,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情绪。我们来到溜冰场门口,换上冰刀鞋,便开始溜了。我一进去就打了个哆嗦。太冷了!妈妈给我换上了长衣长裤。我暖和多了,开始模仿别的的样子溜冰。

  虽然我会溜旱冰,但在真正的冰上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毕竟这是第一次啊!哎呦,真难,差点就摔了,我抓紧了旁边的扶手,慢慢的往前挪动步子往前滑。滑了一会儿,我觉得可以加快速度不用扶手了,就告诉朋友朵朵,朵朵说我太骄傲,不要那么得意,我想:“我明明会了,我自己滑!让你看看我多厉害”我松开扶手,小心的滑着。

  朵朵见了冲过来说:“你会摔,我们一起滑!”“好吧”我们俩手牵手的滑着,一个大姐姐灵活自如的滑了过来,我们惊呆了,也学他的样子滑,刚走一步就一起摔了,好痛!我们的膝盖都摔破了!我来到妈妈身边休息,却看到朵朵还在练习。过了一会多多发现我在休息,生气的说:“我们本来就不会,我在练,你却在这休息!如果怕摔就学我不会,你胆子怎么这么小”我红着脸站了起来,和他一起过去练习,慢慢地,我也可以和别人一样灵活自如了。

  “对,这点小伤算什么,彤彤终于会了!”妈妈也在一边鼓励我。是的这点小伤不断什么,过几天就好了。重要的是我学会了溜冰,所以下次我可以快速灵活地溜了,这一切付出努力也是值得的。

  水滴可以穿石,愚公可以移山,铁杵可以磨成针,持之以恒的话再难办事也能办成。不是吗?

  童年时幸福的,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时快乐的,童年更是难忘的。

  童年的发现小学生四年级作文3

  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一颗鸡蛋,一包盐,一次发现,都饱含着我童真的梦、快乐和追求。

  记得是在我十岁时一个假期的清晨,“懒虫”妈妈还没起床,爸爸自然是外出了。一阵关门声把我从被窝的“魔爪”脱了起来。

  走到厨房,四下张望,四周冷清冷清,没有任何食物,我只得打开冰箱,却不料饭菜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一颗鸡蛋、一包盐和几根蔬菜。翻开碗盆,使劲儿拧开水龙头,只听见几颗水珠“啪嗒啪嗒”地落在碗盆上,发出了声响。无可奈何,我舀了几瓢水,刚想把蔬菜放下去,那颗家中唯一的希望又淘气的翻滚下去,“啪”的一声,掉进了碗盆。

  刚想拿上来,那包盐又偏偏和我作对——也掉了进去。看着那颗躺在水里的鸡蛋,我实在忍无可忍,抓起一大把筷子使劲儿地搅拌着。嘿!还真别说!那鸡蛋像个老和尚一般“蹬”的一下有蹦得老高。刚才那副悠然自得、静心打坐的样子已被这种怒气冲冲的心态代替。

  一旁幸灾乐祸的我,继续搅和。这“老和尚”被我搅得头晕脑涨,旋着圈,像在求饶似的。过了几分钟,水面渐渐平静了,这时,我才发现,那颗笨重的鸡蛋竟在慢慢上升。一秒,两秒,慢慢的,渐渐地,那颗鸡蛋完全浮上了水面!

  “这......这不可能吧!”这情景使我大吃一惊,心里便暗暗想道。我也顾不上煮什么粥,炒什么菜了,忙用漏勺小心翼翼的将鸡蛋舀出水面,仔细地观察起来。突然,我发现了鸡蛋表皮的小疙瘩和几粒白色的颗粒,便用手指沾了沾,放在舌尖上舔了舔。什么?原来......是这样!我走进书房,左顾右盼了一小会儿,手忙脚乱地拿下一本书——《百科问答》。原来如此!一切谜题都解开了。“真凶”就是那包盐!

  “这是一桩有意的‘犯罪’,小盐颗粒一旦还没融化,就完全可能吸附在鸡蛋壳上,鸡蛋就随着盐粒上升,当然就浮了起来。”我一本正经的说道“学了一下柯南,像不像。”随后又用幽默的语气自言自语。“咕噜噜”接着肚子也饿了。

  童年的发现,让我至今也记忆深刻。许多回忆充满我的脑海,无数次的失败,无数次的成功,无数次的尝试、笑容,与发现。

  童年的发现小学生四年级作文4

  童年,是一条路。我们走这一条路时,会迸发出一串串美好的音符,也会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当我回首走过的路时,眼前浮现着以前一段段美好的时光,回忆起以前一个个幼稚的想法,那是十个手指头加上十个脚趾头都数不过来的。

  小时候,天真幼稚的我常常坐在窗前,托着下巴颌儿望着天空,一直等到晚上,等到星星从家里出来,对我眨着眼,妈妈就叫我睡觉了,而我就乖乖地上床睡觉了。我基本上每天晚上都要看星星,可它却像跟我捉迷藏似的,白天它不出来,晚上我要睡觉时,它就跑出来了。

  有一次,我和妈妈到她同学家里去,她们在一起聊天,或者……除了妈妈我一个也不认识。我就和妈妈同学的孩子一起玩,我们虽然不认识,但一会儿就成了好朋友,没想到玩到很晚才回家。这时我看见了星星,天空真大呀!像一个棋盘颗颗星星就像一颗颗小棋子。

  这些小棋子东跳西跳的,互不相让,好像谁也不想输似的。不一会儿,这一颗不小心被吃掉了,赢的那一边呢,高兴得跳跃起来。我想,为什么星星白天不出来呢?难道它白天要上学,也要做作业,只有晚上才出来玩?我转动着我的小脑袋,想着。“可能是吧!”我说。

  我跑去问妈妈,妈妈听了笑了笑,说:“差不多,可它很多时候也关注着你哟!”说完,又笑了下。我说:“啊!那我上课没认真听讲时,他看见了,不知道怎么笑我呢!”“所以你要好好学习呀!”我又想:嗯!那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我的发现是对的!于是得意洋洋起来,因为得到了妈妈的认可。我又去找爸爸,想听听爸爸是怎样赞扬我是个聪明的孩子。于是,我边走边跳到了卧室。“爸爸!”

  “嗯。”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他,原本严肃的他一下子哈哈大笑起来,嘴角都快笑到耳后根了。我以为他笑是因为我太聪明了呢!结果他说:“白天能看见星星,那就怪喽。”我看见爸爸笑,就满怀狐疑地笑了一下,接着问:“为什么白天看不到星星呢?”爸爸给我讲了原因,我才大笑起来,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多么可笑。其实,小时候,也挺有趣的。如今,我仍然认为童年是一条路,我们以高远的眼光展望未来的广阔之路。

  童年的发现小学生四年级作文5

  童年正如一片金色的田野,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欢声笑语,醉人香息。童年往事,就像那一棵棵金黄的稻穗,我就从中挑选一颗最美的与大家分享吧。

  记得那是我四岁那年发生的一件事,直到现在一想起这件事我就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四岁那年我和爸妈一起去了趟外公外婆家,外公外婆在乡下有一个特别大的农场,农场里应有尽有,不论是天上飞的,还是地上长的,总之那里种植我好多天真的梦想,那里留下了我好多的幸福与欢乐!

  伴随着“嘟、嘟”的汽笛声,爸爸的车便停在了外婆农场的大门口,只听见耳边传来阵阵的叫声,猪啊,养啊,狗啊,鸡啊都叫个不停,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热闹极了!我们找到外婆,发现她老人家正在菜田里施肥,外婆见到我喜出望外。

  高兴地一边抚摸我的头一边嘴里还念叨着:“过不了多久我们家小宝贝就有各种各样的萝卜吃喽!”我一听,开心地像只兔子直蹦直跳,心想:太好了,有胡萝卜和白萝卜吃啦!我不由得高兴地叫了起来!就在这个时候,我想起了妈妈的一句话“农作物要通过除草、捉虫这两件事才能快速地生长。”“如果我把草除了,把虫捉了的话,那岂不是很快就能尝到美味的萝卜了吗?想到这里我有了除草、捉虫的念头。

  中午,我趁大家都在睡午觉的时候,偷偷地跑到萝卜地,只见里面有几株“大草”还有几只“大虫”,我飞快地把“大草”拔起,把“大虫”捉起,再把“大虫”捏死,然后去告诉外婆我干的“好事”,外婆赶忙朝萝卜地跑去。看见所谓的“草”被我拔了出来,虫子被我捏死了,外婆惊讶地说:“浩浩,你拔的不是草,捏的不是虫,草是萝卜,虫是蚯蚓”没有卜吃了,我撅起了嘴。

  大家知道了这件事后,都哄堂大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