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平凡的的作文六百字

小学四年级平凡的的作文六百字

2021-07-26 11: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提起平凡,在它身上散发出来的光总是暗淡的,这让我们想起身边的一些小人物。他们,不是家喻户晓的名人伟人;他们,不是红地毯上的明星人物;他们,不是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风云人物。但是,他们正默默的做一些伟大的事,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四年级平凡的的作文六百字,供大家学习。

  小学四年级平凡的的作文六百字1

  烈日下,马路上来往的车辆不断扬起尘灰,使得原本就凝固了的空气躁动不已。道路两旁的梧桐树上的知了也拼了命地控诉着高温。

  炎热似乎时刻准备着榨干这个城市最后的水分。

  我站在十字路口等着红绿灯,不时用手背抹了抹额头渗出的汗水,内心咒骂着着鬼天气,从包里拿出汽水却发现瓶身早已布满水滴。无奈地将水拧开,才使得喉咙得以滋润。看着马路对面的红灯根本没有改变的意思,我皱了皱眉,把脚边的石子一脚踢开。

  “小姑娘让一让,”身后突然传来一声轻轻地提醒,我下意识地说了声“抱歉”跳开了原来的位置,才转过头看到了声音的主人。

  一定是当了别人的路,我这样想,一颗烦躁的心也渐渐被愧疚抚平。

  映入眼帘的是一身蓝色制服,弯着腰,把路边的一些垃圾和树叶堆扫在一起。在她身后的不远处,还有一个装垃圾的推车。

  是一名环卫工人。

  她一直低着头认真地扫着地,毫不含糊。令人费解的是,这样的高温天气,制服穿着不难受吗?答案是肯定的。也就是几秒钟的时间,地面上已经有了许许多多大小不一的水印,但也不过很久,那些水分即将被蒸发掉。看她如此一丝不苟,倒让我不禁有些敬佩。

  也许是感受到了我注视的目光,她直起了腰,朝我笑了笑。那是善意的笑容。让我有些措手不及。看着她有些劳累地将脸上晶莹的汗水用撘在脖子上的毛巾擦去,我也只好处于礼貌与尊敬,向她点了点头,眼神却飘向一旁。

  巧的是,对面的绿灯刚刚亮起,为了掩饰尴尬,我转过头快步离开了。

  回来的路上,天气依旧炎热,路边的环卫工人仍在打扫。他们的制服大多数都已浸湿,却仍然坚守岗位没有抱怨。

  记得曾经看过一条新闻,一家咖啡店为寒冬里扫雪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热饮。可他们却说怕自己弄脏了店,朴实却又令人心酸。

  这些环卫工人理应是最受人们尊敬的。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寒冬刺骨,他们依旧为这座城市做出做大的贡献。这是平凡,也是不平凡。

  小学四年级平凡的的作文六百字2

  有人曾经说过,上帝已经将真理撒播在天气中,只要你用心去感受,你就能从中受到启发。平凡就是由真理构成的,而真理又隐逸在平凡中。

  晴空,轻风,人轻松。此时此刻,远离城市的喧嚣,风拂树梢的沙沙声也仿佛带着自然的乐曲,青草的汁夹杂着大地的气息,充满了神秘,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可在这别人欢心时,我却听到了一种不和谐的声音。

  那种声音仿佛是一个沙哑的公鸭嗓在大声歌唱,声刺耳膜。侧耳聆听又更像飞机的轰鸣,仔细再听,又似蚊子的鸣叫声被放大了数十倍。不管怎样,那声音要多难听有多难听。我心中仿佛被激起了一股无名之火,找不到一个宣泄口。这时,我注意到了那噪音的来源,是一只蜜蜂。仿佛它也在应验我的推想,每随它那破布条一样的翅膀挥动,那种足以让心智坚定之人发疯的声音响起,我积聚了很久的怒火仿佛找到了宣泄,我走上前两步,用衣袖狠狠地甩它,将它嵌入了土地。

  大地被击打出一个小坑,待尘埃落定,就归于了平静。我感到心中一阵轻松,对除去这噪声大感快意。眼角的余光偶然一瞥,却发现那小坑又开始颤动,那只蜜蜂又爬了出来,身上沾满了尘土,翅膀也起了皱褶,脚好似也断了几根,犹如一个醉酒的大汉,左摇右摆。

  我眼中流露出一丝冷笑,我现在完全可以消灭它,让它成为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但我没有,抱着讥讽的心态看着蜜蜂,它大概在绝望吧?它大概被吓破胆了吧?

  但是它没有。刚爬出土坑,他就尝试飞行,可惜只蹦跶了半米,又重重的砸在了泥地上。继续飞,摔落,继续飞,再摔落,终于又复归了平静,它这机械般的动作也让我厌烦,我开始无视它了。

  可是仿佛又有什么力量在引导,又让我去注视它。它还在尝试,可怜的生物。但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在它再一次狠狠摔下大地,复归沉寂后,它竟然又可以飞了,飞向了自由,飞向了蓝天!它也好似在嘲笑我的无知,在我头顶上盘旋了一会儿,让我的心也掀起了“波澜”。

  我低下了头,好似在忏悔,又好似在沉思。我常常会放弃,在距成功一步之遥时选择离开,但我却以胜利者的姿态去嘲讽一个成功的“蜜蜂”。我笑了,嘲笑自己愚昧,望着它远去的身影,我觉得它不再是一个小动物,而是一个伟大的儒者,它给我上了一课,教会了我坚强、尝试与执着。

  真理其实早已贯通在平凡中,只要你有心,你就可以品读。

  小学四年级平凡的的作文六百字3

  深秋的金色还没有完全褪尽,白白的雪花就迫不及待地扑向大地,大树、房子、马路都盖上了厚厚的羊毛被,整个世界浸泡在乳白色的大雪中,是这样的洁静,尘世的喧嚣、学习的烦恼都被清洗干净。大自然是这样的美好,心灵瞬间变得宁静而安然。

  我喜欢淡泊、宁静的生活,就如这初冬的白雪,洁白而清新,虽然平凡,却能给世界带来美好,滋润万物细无声。人生的意义,深深蕴含于平凡的生活中,看似平平淡淡却是多姿多彩。小草是平凡的,它用自己轻柔的小生命,铺就了绿色大地;水流是平凡的,它坚持不懈,能把顽石击得百孔千疮;母爱寓于平凡的事件中,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能使铮铮铁汉潸然泪下。

  我想到我初中班主任陈老师,初中三年,她如母亲一样关心、爱护着班里的每一名学生,学生的家庭情况、性格特点,学习成绩她都了如指掌。有的学生厌学了,她抽出时间与学生谈心,帮助她们树立信心;有的学生打仗惹事了,她找出原因,耐心教育;有的学生与父母发生矛盾,她及时与父母沟通,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初二地理、生物考试之前,为了让我们有个好成绩,她利用自习课和同学们一起作备考题。为了激励学生学习,陈老师把各科的成绩都张贴到墙了,前后两次成绩对比,给进步快的孩子发奖状、升小红旗。她用耐心、爱心呵护我们三年。

  “爱在左,责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莘莘学子,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流,却觉得幸福。”凡是读过冰心作品的人都会记得她的这段话,这正是陈老师最真实写照。陈老师用她平凡的劳动,为我们铺就了一条光明的路。

  我向往平凡的生活,在平凡中把爱撒向我关心、爱护的人。我向往,长大后有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用我的爱心带给身边的人快乐;我向往在我60岁时,母亲90岁,我牵着母亲的手在晨风中、在夕阳下漫步,细语嫣然,欣赏日出日落,花开花谢;我向往,有一个朋友陪我从校服到驼背,她就像另一个我,而我就像另一个她,在平平淡淡中度过一生。虽然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但是活得勤勤垦垦,踏踏实实,就如我的班主任陈老师,留下一路耕耘,撒下一路花香,只愿桃李芬芳。

  小学四年级平凡的的作文六百字4

  小草是平凡的,但它默默地绽绿吐翠,它是自豪的,因为有了它,大地才充满生机;石子是平凡的,但它甘愿充当铺路石,它是自豪的,因为有了它,人们才有了道路;农民是平凡的,但他们默默耕耘,他们是自豪的,因为有了他们,社会才有了具大的物质财富……

  汪国真说:“你要活得快乐些,就只能活得简单些;你要活得辉煌些,就只能活得痛苦些;你要活得长久些,就只能活得平凡些,[高考优秀作文]我平凡,我自豪。”是的,在一定程度上,平凡也是人生中一种至高无上的境界。平凡中,我们可以独自享有好心情;平凡中,我们可以仔细品味生活;平凡中,我们不必在意别人的目光。

  如果你是一名成绩一般、相貌平平的学生,此时正对自己的生活感到不满;如果你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此时正对自己的生活抱怨不已;如果你是一位下岗工人,正因为生活的艰难愁眉不埂…那么,我想对你说:虽然你是平凡的,但你也是值得自豪的。因为最起码,你能正视眼前的现实而没有逃避生活。若你能克服眼前的一切,那你就会有新的收获。

  在平凡的生活中,需要保持一颗平凡的心,那么我们就不会有很多的烦恼,也就可以尽情地享受生活,我平凡,我自豪。在平凡的生活中,想到我们同样为祖国创造着无尽的物质财富,那么我们心中就会充满无比的自豪。

  雷锋是一名平凡的战士,但他是一颗不平凡的“螺丝钉”;李素丽是一名平凡的公共汽车售票员,但她却成为了劳动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只要我们付出努力,同样可以做出一番业绩。

  舒婷曾说:“我简单,所以我快乐;我平凡,所以我丰富。保持一颗平凡的心,做出不平凡的事业。”是的,平凡的生活是丰富的。在平凡的生活中,我们可以尽情地品味幸福,可以不用有太多的压力,可以心平气和地去为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在平凡的生活中我会保持一颗平凡的心——但不是平庸的心,心平气和地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这样我就可以无愧于心地说:我简单,我快乐;我平凡,我自豪!

  小学四年级平凡的的作文六百字5

  生命中,大部分选择了平凡,可是在这平凡的背后却处处彰显着不平凡的品质。

  仍记得那是初冬的傍晚,天阴沉沉的,太阻早就没了盛夏的光辉,偷偷地退去光芒隐藏在月晕中间。月亮悄悄爬上树梢,发出的光却是昏昏沉沉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阵风吹来,本就裹紧衣服的我,围的更紧了些,心里盼望着暖气快点到来。可惜幻想终归是幻想。回到家,到各都是冷冰冰的为本就寒的心又添了一层凉意,走进房间,放下书包开始写起了作业。

  天渐渐黑下来了,窗外昏暗的月光也不见了踪影只留下一盏台灯,在这寒冷的冬夜与我做伴。此时的我早己前胸贴后背,心中念着盼着妈妈快点回来。忽然一阵甜香在恍惚间飘来,不久便听到了一声浊厚的声音“卖地瓜了,香喷喷的烤地瓜……”声音渐渐清晰了,那个人似乎就在面前。我再也忍不住了抓起钱,向我的地瓜飞奔过去。

  可眼前的景象却让我大失所望,一个毫不起眼的中老年男人推着一辆旧旧的三轮车。那是怎样的一个人啊!留着短短的胡子与头发。那头发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极其的油,像是很久没洗过一样。岁目是无情的,老迈体现在他的脸上、手上甚至是地瓜上。皱纹是那样地多,也不知是因为是过度劳累,还是衰老,他显得格外老。

  我用余光看着,他在他的地瓜摊上挑挑捡捡。我小声嘟哝着“这瓜怎么这么小啊”老人似乎听到了我的抱怨,非但没生气反而笑起来说;“丫头,你还是个孩子,我也不瞒你,越小的瓜才越甜嘞!”我的心中突然一阵恶心,心想着快点买点完回家,便随便抓了两个大的。那人又说话了“这个不好。”自顾自的把我的挑的地瓜拿出,换了三个小的。

  拿了地瓜,我快速的奔上楼,在心里骂着那人多管闲事。掰开那小而丑的地瓜,一口放进嘴。出乎意料瓜竟然是如此的甜。我再一次地跑下楼去,想着给老人道歉。可是老人己经不知所踪。只留下一声声朦胧的回声“卖地瓜了喽,香喷喷的烤地瓜……”

  生命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不同的选择也造就不同的品格。最平凡的人也拥有着最不平凡的精神与善良。平风小事的背后,隐藏着最不平凡的品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