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寻冬-关于冬天的作文450字

寻冬-关于冬天的作文450字

2021-11-27 16: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湛蓝的天空上飘着一朵朵洁白的云彩,雪后初霁,我们来到美丽的校园,寻找冬的脚步。

  我被校园中的松树所吸引,在远处驻足观望。几棵古松犹如高大的哨兵,守护着我们的校园,周围的树木再美丽,也不如它们吸引人的眼球。走到树下抬头,几乎全是碧绿的松针,层层密布,天上的太阳再明亮,也被它们遮住,一丝都无法逃脱这张松针制成的大网。仔细看那树枝,上面挂着些许小小的、金黄色的果实,从地上捡起一个掉落的松果,置于掌上,它上面有着精致的雕刻,一片片坚硬鳞片上面带着些金色的粉末,仿佛诉说着这棵古松多年的沉淀,这一个小小的松果,就如同一个巧夺天工的艺术品,将它放在鼻子前嗅,一股浓郁的树香扑鼻而来。再往前,走到树干旁,张开手臂去抱它,它是那么的粗壮;再去轻轻地抚摸它,树皮那么的粗糙,就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的皮肤;当我的手不经意触及到一枝松针才惊奇发现,它并不太扎人,甚至有一些柔嫩。在那年迈的树干上长出这新生的树叶,让我体会到了生命的伟大,体会到新老的共生与交替,体会到了一个看似苍老的生命的顽强与力量。在我感悟着苍老之躯,朝气校园的隽永意蕴时,又一丝淡淡清香飘来,仿佛闻到这棵松树多年来所酝酿的味道,让人陶醉其中,浮想联翩。

  离开时,回首一望,松树、蓝天、校园构成了一幅多么美好的画卷:碧绿与湛蓝相映,挺拔粗壮与柔嫩精致交织,颇具和谐之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