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童心如花——《生如夏花》之儿童形象赏读_900字

童心如花——《生如夏花》之儿童形象赏读_900字

2016-05-01 19: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如夏花》仿佛就是一轮小船,领着我在黑暗中前进,那一个个闪耀如宝石的文字是我心灵深处最珍贵的礼物,帮助我走出黑暗。一束光芒照耀在我的心头,那便是孩子的童真了。

  孩子们的话语总是那样充满童真,充满了稚气。“我是从哪儿来的,你,在哪儿把我捡起来?”“当傍晚的圆圆的满月挂在迎春花的枝头时,有人能去捉住它么?”哦,果真如此,这样奇怪却又无解的问题正是孩子们问出来的,他们那小小的脑袋里装满了奇思妙想,你也许永远都不懂吧。是的,孩子的心思我们猜不透,他们心中的童真一直存留着,直至他们长大。也许那时,他还会回忆起自己小时的问题,那将是一次多么有趣的回忆啊!

  孩子们总是贪玩的,他们无时无刻不想着能与伙伴们一起玩耍,他们总是玩得不亦乐乎。“无限的天穹静止地临于头上…………叫着,跳着。”“他们拿沙来建筑房屋……孩子们在世界的海边,做他们的游戏。”“你在早晨就跑出来到天井里玩……似的。”“孩子,你真是快活呀,一早晨坐在泥土里……小树枝儿。”哎呀!调皮的孩子们,总是那样贪玩可不好。他们的心思里或许只有玩,其余的不会去烦心吧!他们玩的又是那样可爱,充满了活力与朝气,像小太阳似的散发出他们内心的光芒,无所顾忌地玩耍着。玩耍中的孩子,流露出他是富有童真的一面,他内心所流露的快乐是有些人一生都企及不到的享受,他们没有对伙伴的怀疑,没有对自己的不自信,他们始终如初升的太阳一般,纯洁、稚气却又令人心生温暖。

  孩子们的内心是最纯洁的,这一点我们都无法否认。“他们不搜求息藏,他们不知道如何撒网。”“你呢,无论找到什么便去做你那快乐的游戏,我呢……永不能得到的东西上。”是的,他们炙热的心中没有肮脏的欲望,没有利益的交集,他们如白纸一般干净无瑕。不管是什么,孩子们从未将那些俗物当作心中的目标。而且仅仅从他们内心的角度来讲,这已是最无价的宝贝了,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孩子们的话是我们最相信的,我们也从不会去欺骗孩子。

  合上《生如夏花》,一切都使我感慨,那束高照的光芒直射在海洋上,水变得柔和起来,船也不再颠簸,我静静在海洋上飘荡着……

    初一:沈俊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