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_700字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_700字

2016-04-16 20: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她有着那么多的辉煌事迹。可她的成功并不一帆风顺甚至举步艰难。她也经历过失败遭受过嘲讽,也曾历尽了风霜,付出鲜血,做出一件又一件的雄伟事迹。我们的祖国也面临过无穷无尽的黑暗,皇权分解崩塌,无数人民流离失所,那是祖国感动窒息,最无助的时候。

  鸦片战争、南京条约、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帝国主义为了打开中国的大门,暴力侵略,不择手段。使中国大地陷入一场血雨腥风的战争,大众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以此开始了长达8年的抗日战争。当时所以人都认定中国将会一步一步走向灭亡,可是她没有!她任然昂起她骄傲的头颅微笑着。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前方有了希望的曙光,祖国以她缓慢而坚定的脚步向前走去。从灭亡的生死线上一步一步走向繁荣富强,尽管中间的过程很艰辛很痛苦,尽管其中夹杂了许多人的鲜血、许多人的生命、许多人的泪水,但是她依然坚持了下来。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泱泱中华的复兴梦,是炎黄子孙的强国梦,也是每个中国人、每个家庭充满渴望和遐想的五彩斑斓的梦。中国梦很大,因为它发自亿万中国人的肺腑;中国梦很近,因为它起始于每个人的点滴之愿。医生的梦想是为病人解除病痛,教师的梦想是助学生成长成才,工人的梦想是让家人幸福生活……13亿中国人的梦想汇聚成美丽的“中国梦”。一个梦想就是一颗种子。为了让这颗梦想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们将为此付出各自的努力,一起放飞梦想,收获希望,点亮“中国梦”。

  复兴之路,我们也已经在接近它。中国的梦想,远大而高尚。阳光仍然灿烂,向日葵仍然随着太阳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我们应该珍惜利用每分每秒,为了远大的抱负,为了祖国复兴而努力。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

    初一:王祎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