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读《孝心无价》有感_450字

读《孝心无价》有感_450字

2016-01-29 09: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相信每个人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许下“孝的宏愿。是啊!天底下多少人从懂事起就在心底许下“孝”的宏愿,时间是漫长的,可以从容的尽孝。可惜人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那些“孝子”还没有来的急尽孝,他们要尽孝的人却没了。

  文中的那个苦孩子求学的故事,本来是努力学习的典型事例,可故事中苦孩子上完大学还要读研。读研没有错,可他错就错在了他忘记了他的家不富裕。家里面还有弟弟妹妹等着妈妈去养。他应该把家撑起来有机会再读研也不迟。就算他读完了但最爱的人却没有了他会后悔一辈子的。

  这样的人就算当上再大的伟人别人也会说他是不孝子,像这样的人走到哪都会被别人看不起的。

  赶快为你的父母尽一份孝心。也许是一处豪宅,也许是一片砖瓦。也许是大洋彼岸的一只鸿雁,也许是近在咫尺的一个口信。也许是一顶纯黑的博士帽,也许是作业簿上的一个红五分。也许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许是一双洁净的旧鞋。也许是数以亿万计的金钱。也许只是含着体温的一枚硬币……

  在“孝”的天平上,它们等值。

  不要后悔一辈子,快行动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