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写作指导 > 高考作文指导 > 网友微博写2013江苏高考最奇葩作文题

网友微博写2013江苏高考最奇葩作文题

2013-06-08 13: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话说今年高考作文,咱山东作文毫无疑问的,要和莫言扯上关系,题目也是中规中矩,不过要说到“最奇葩”“最给力”“最寓意深远”的,今年非江苏省作文题莫属了:“探险者与蝴蝶”,说是“一群人来到光线暗淡、人迹罕至的洞穴,里探险,洞穴里很神秘,他们就点了几只蜡烛,发现里面竟然有一群色彩斑斓的蝴蝶,要求:自选角度,体裁不限”这……还是来看看网友们是怎么吐槽的吧!

  @跑江湖的琵琶女:就凭着我看到这个材料大脑一片空白,我觉着我娘亲“今年你要去考也只能得50分”的论断可能有点高估我了……

  @True-See:写个时政评述类:《敌进我退,轮小贩与城管的斗智斗勇》怎么样?预感两个月后成为网络知名高考零分作文。

  @花儿西:……这时候山洞里飞奔来满脸泪花的还珠格格:“皇阿玛,香妃变成蝴蝶飞走了!探险队员释然……

  当然了,上海作文题“更重要的事”,也没有躲过被吐槽的命运。

  网友发挥:提笔写这篇文章时,我突然意识到这世上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我要孝敬父母,父母一直想抱孙子,要我找个好姑娘,姑娘要住大房子,于是我先要挣大钱,要找好工作,要考好大学,要写好这篇文章。所以,重要的事情很多,但最重要还是做好眼前事!想到这一点,我发现……交卷时间到了!

  中枪的还有四川作文题目“过一个平衡的生活”。

  @李伯清:语文没考好,把数学考好。这是技术上的平衡。语文数学都没考好,一定是题太难太偏,那大多数人都考不好。这是心理上的平衡。语文数学都没考好,而别个都考得很好,那你就上微博去取消@新浪四川的关注,这是生理上的平衡。

  最后还有,湖南省作文题目“走过”。

  @其声呜呜然:看了湖南作文题目《走过》,我觉得自己一口气就能写800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本商店商品一律2元,2元一件件件2元,要啥啥便宜,买啥啥实惠,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全场清仓处理,赔钱甩卖!挑啥,拿啥,买啥都是2块!原价都是10块8块的,现在全场2块,2块钱你买不了吃亏,2块钱你买不了上当……

  面对这些五花八门的作文题,更有才的网友出现了。

  暮樱:妈呀今年的高考作文,稍微整理一下,可以写个文艺青年的恋爱大纲了:你走过我的身边,轻念着一首顾城的诗,打破了我生活的平衡,暗恋的心情由此萌芽,宛如蝴蝶每一次的飞舞。但生活永远都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我们有些事能去做,有些事却不能。只愿经历了大海的洗涤之后,淘去砂砾,只留下珍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