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3新课标II全国卷高考作文范文:珍惜同学友谊(2)

2013新课标II全国卷高考作文范文:珍惜同学友谊(2)

2013-06-20 14: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想永远拥有许多真心的朋友,但我深知这是不可能的。离散聚合,应顺其自然,不必勉强。属于我的朋友,会向我走来,不属于我的朋友,留也留不住。也许会因为工作关系而很少与朋友联系,但对我好的朋友们我会一直记在心底的。

  每份淡漠下面也都隐藏着很深的寂寞和渴望。每个人都有自己挣扎的痛苦与心路历程,默契不过是因理解自己而彼此理解,只有和谐,才是身心疲惫时依然不泯的微笑。互相的惦念,互相的牵挂,与互相的爱护便是人世间最最难得的情感抚慰,是朋友之间最难割舍的真情。好友之间所以能长期共存,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心灵的相互依存与默契,唯此孤独的人生才变得丰富而深刻。能够拥有一位好友,一位至交,便拥有了一生的情感需求,好友如衣食,如日月,如自己的影子,最最孤独时,无论相隔千里万里,好友都会如期而至,那时即便是默默相对,不说一句话,感受也是雨露的滋润,心静如镜,心境如云。

  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友情,无论它是不是已经过去,无论它会不会有将来。也许不会天长地久,也许会淡忘,也许会疏远,但却从来都不应该遗忘。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