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1年高考语文作文试题题目集锦

2001年高考语文作文试题题目集锦

2011-10-24 17: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01年高考语文作文试题(全国卷)

  一个年轻人,在漫漫人生路上经过长途跋涉,到达一个渡口的时候,他身上已经有了七个背囊:是美貌、金钱、荣誉、诚信、机敏、健康、才学。渡船开出的时候风平浪静,过了不知道多久,风起浪涌,上下颠簸,险象环生。老艄工对年轻人说:“船小,负载重,客官你必须丢掉一个背囊,才可安全到达。”看年轻人不肯丢掉任何一个,老艄工又说:“有

  弃有取,有失有得。”年轻人想了想,把“诚信”丢到了水里。

  “诚信”被丢掉了,引发你想到了什么?请以“诚信”为题,写一篇作文,可以是自己的经验、体会、经历,或信念、看法,也可以编寓言、故事。

  【注意】①立意自定。②文体自选。③题目自拟。5不少于800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