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三年_750字

2017-03-18 22: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天收拾书桌,无意发现了在一本书夹着的一张初中毕业的合影,它让我不禁想起了——那三年。

  初一那一年,妈妈让我一个人去学校报到,我那时还没有褪掉小学的稚气,不敢一个人去报到,但眼看开学的日子就要到啦,可爸爸和妈妈都没有丝毫可我一起去的意思。没办法,只好一个人背着书包,扛着旅行包,到了学校。到学校,我的班主任得知我是一个人来报道,夸了我能独立,能闯。安放好一切,自己躲在一个角落默默地看书,慢慢与同学熟悉起来以后,想家的念头就没有啦。在母校,我度过了既新鲜又好玩的一年。初二那一年,也是一个人带着行李来上学,与相处一年的同学,叙说着暑假的趣事,等待着宿舍楼的开门。这一年,我留起了长发,开始注意班里一些漂亮的女生,并找机会与她们交流,学习成绩也因为性格的改变下降了一些。随着学习压力的加大,我们全班的同学的学习氛围浓厚起来,在学习之余,也开始参加学校组织的一些课外活动。

  在母校,我度过了既充实又快乐的一年。

  初三那一年,学习压力更大了。中考即将来临,同学们也积极备战,有些同学顶不住学习的压力,背起书包,出去面向了社会,踏入外面的花花世界。老师整天弄的教室里试卷满天飞,可见同学们也没空出去,呆在教室预习下一节的内容。这一年,我们成了学校里名符其实的大哥哥、大姐姐,看到初一的学弟、学妹们的幼稚的行为,我们会在心里感到好笑。想想,自己初一时也是这样。临近毕业,我们也会有不遵守纪律的行为:打架,逃课。老师们也加强了对我们的管理。

  在母校,我度过了初中生活的最后一年。现在回想起那三年的美好时光,不禁有些惋惜,后悔当初自己没有好好学习,考上好一点的学校,又想起了当初与同学们肆无忌惮的上课传小纸条,饭时,拥拥挤挤的打饭……

  那一天,我做了个梦,梦到了我们班里的几十个人还在那栋教学楼里的那个教室里上课……

  山东德州禹城市综合高中高一:赵雄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