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暑假作文范文 > [暑假生活]雨和鱼_1000字

[暑假生活]雨和鱼_1000字

2018-07-23 08: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坐在窗前,我抱着腿,头深深埋下,说不出的凄凉。

  我永远不是个孩子了,在爸妈的争吵下,我已经不是个孩子了。他们都说我早熟,谁说呢,我确实成熟了。但,我还是常常幻想,我——是一条鱼。

  窗帘微拉着,屋子里暗暗的阴着。我不和别的孩子一般,喜欢晴天,我喜欢阴暗的、孤独的雨天,我心里不一般的寂寞。天黄了下来,我心里想着,就像玉面美人无暇的脸染上了黄黄的斑。慢慢的,期待的雨一点一滴的洒下来,打落在绿叶上,这使总做陪衬的绿叶也明媚了不少,像个洗干净脸的小姑娘。我站起来,皱着眉,打开窗户,接了点儿雨。突然,感觉全身都释然了。

  雨停了。心里想着,“是呢,他们吵他们的,我是我,一个自由的,奔放的灵魂。为什么要管他们呢?”可心里转念一想,心里又不禁哀怨起来,“我是不是傻,生在这个家,我怎能无情无义?!”我光着脚,又坐在了光滑的地上,脸上,不觉泪水滑下。我幽幽的看着再次下雨的前夕,不是像童话里那般,“乌云密布,几个响雷,雨便哗啦啦的下来,抽打着屋檐,过一会便停了”。而是,一点··一点,无声的变了脸,悉悉索索的风声,陡然几个雷声响起,雨点一滴一滴的下下来,渐渐越下越多…我站起来,瞧向楼下,有的人皱着脸躲雨,有的人披着雨衣骑着单车在雨里行着。不知道为什么,我感到隐隐的悲哀,人呐,一生都是为谁而活,能像是鱼一样自由吗?我又自嘲的笑笑,这只是年少轻狂罢了,鱼又怎为自己而活!

  过一会儿,雨便停了,等待下一轮的雨下。我爬上床,打开台灯,暗黄的灯只照亮了屋的一角,但对我已足够。想起红楼里的林妹妹,我竟也是多愁善感了吗?看着床头上的鱼形挂饰,心底浮起一层淡淡的疲惫。妈妈常说,“鱼儿啊,是最自由的。游来游去,多欢快啊。”从前的我总是拍着手笑着附和,而现在,从一个十二岁的稚嫩的小孩的皮囊里,发出一垂暮的老人的悲哀。这就是我。

  鱼儿啊,鱼儿。这哪是我,那个应该咯咯笑的假小子去哪儿了?我望着鱼形挂饰,悲切的说着,像个体会了人生的老人。我从来都是众人眼里冷傲的榜样,可现在,我只是一个把委屈藏在心里的孩子,幽幽地,自言自语地,自问自答。

  雨又下了,没有第一次的温和,没有第二次的平静,这次只是一昧的发泄。雨点抽打着玻璃,哭叫着,嘶吼着。狂风骤雨,我的心隐隐抽痛,雨来得快,去的也快。慢慢地,只是像个孩子似的,哭喊后委屈的控诉。而我,摸着鱼挂饰,带着泪痕,安详地睡了,就像刚才的雨……

  五年级:李姿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