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天为什么是蓝色的作文600字

天为什么是蓝色的作文600字

2021-12-04 15: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很久很久以前,天和地还没有分开,宇宙一片混沌。有一个叫盘古的巨人在这混沌之中,一直睡了一万八千年。

  有一天,盘古突然醒了,他看见周围一片漆黑,他就抡起一把巨大的斧头,朝眼前的黑暗一斧头猛劈过去。只听见一声巨响,混沌渐渐分开了。轻而清的东西缓缓上升,变成了天空,重而浊的东西慢慢下降了,变成了地。天和地分开以后,盘古害怕它们还会重新合在一起,然后他就头顶着天,用脚使劲地蹬着土地。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了很多很多年,天空和土地逐渐成形了,盘古也终于累倒了。最后,他呼出的气息变成了风和天上雪白雪白的云,他发出的声音化作成为了雷声,他的双眼变成了火红火红的太阳和皎洁的月亮,他的四肢变成了大地上的东西南北四极,他的肌肤变成了辽阔的大地,他的血液变成了大江大河,他的汗水变成了滋润万物的雨露。

  慢慢地,地面上渐渐出现了人类,他们男耕女织,快乐幸福的生活着,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天上也住着很多神通广大的神仙。

  一天,一个名叫朱龙马的神仙在天上待得实在无聊透顶,他摇身一变,就下凡到人间大地上。他深呼吸一口气抬头仰望天空,突然看见天空白茫茫一片,觉得这个颜色不好看,他立马手一挥,天空变成了橙色,他看看摇摇头,觉得这个颜色也不甚满意,他手再一挥,天空又变成了绿色,他还是摇摇头,心想:“到底什么颜色才好呢?”突然他脑袋灵光一闪,手继续一挥,天空变成了瓦蓝瓦蓝的。他对这个颜色非常满意,地上的人们看见了如此美丽的天空,也都赞不绝口。

  从此,只要是阳光明媚的天气,天空都是蓝色的。所以你知道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