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收信_作文

2011-11-01 10: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第一次收信  
写信给朋友,表关心;写信给远方的亲戚,表怀念;写信给同学,表友情。写信可以倾诉烦恼,变得开心。
    我从来也没有收过信,大都是我爸爸收信比较多。但是,今年寒假我回到台湾不久,意外地收到一封信。
    那一天下午,阳光灿烂得的像钻石般铺满了小路、树上和草丛。我正拿着一本书在外面的凳子上很投入地看着。不久,我隐隐约约地听见摩托车的声响,打断了我的情绪。声音越来越近了,不一会儿就停在我家门口,原来是送信的叔叔。“小妹妹,这儿有两封信是你们家的,拿去吧!”我放下书,赶紧跑过去拿。是两个白色的信封,左边一块透明的小长方形里写着“劉思汝(收)”,另一张写着是我弟弟的名字。我感到很惊讶又稀奇,心想:这时候怎么会有我的信呢?那又会是谁寄来的呢?我急忙打开我的信封,拿出一张折了三层的纸,纸的左上角写着“邮局”二字。我终于明白,原来是邮局寄来的。我开始阅读那又大又多笔画的繁体字:“各類……所得扣……扣繳……暨免扣繳……凴……凴單。”我吃力地读完这几个字,不懂是什么意思,便把信给妈妈看。妈妈说这是台湾政府让我们了解的一些资料,给婶婶就可以了,让我放在抽屉里。
    虽然第一次收到的信只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资料,但我仍然感到很开心,因为这是属于我自己的私人信件。新的学期又到了,语文老师让我代表全班同学给转学的孙宇写一封信,鼓励他好好学习,尽快适应新的环境。 我很认真地完成了这封信,希望我能尽快收到他的回信。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