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善良的人——“好心眼巨人_650字

善良的人——“好心眼巨人_650字

2018-06-05 08: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这个暑假里,我看了不少课外书,其中我对《好心眼巨人》这本书最为感兴趣。

  这本书非常好看,十分扣动人的心弦,看一页就想继续往下看。它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在一个深夜,孤儿院的小姑娘索亚在街道上看到一个拿着大喇叭的可怕巨人。巨人发现了索亚,便把她用毯子包起来带出了孤儿院。索亚害怕极了。但是后来,索亚发现这个巨人心眼挺好的。在他们的巨人王国里,一共住着10个巨人,其他9个巨人都比他高大得多。其他的巨人都吃人(他们都叫人‘豆子’),只有这个巨人除外,于是他就有了一个绰号:好心眼巨人。

  索亚住在好心眼巨人的山洞里,他们两个人相处得很好。那些吃人豆子的巨人也都有自己的外号:如吃人肉块巨人、肉油滴滴答巨人、大吃特吃内脏巨人等等,它们共同的爱好就是吃人。而好心眼巨人却不是,他宁愿吃恶心的大鼻子瓜,而且还为小朋友们制作美梦,送给小朋友们。后来,好心眼巨人和索亚都烦透了吃人的巨人,他们联合女王,运用了集体的智慧,最终战胜了可恶的吃人巨人。

  记得小时候的我,是一个无恶不作的坏孩子,尤其爱搞恶作剧。我常常去敲人家的家门,一有人来开门就拍屁股走人。我也拍过邻居张阿姨家的门,我以为我走得快人家看不到我,可人们都来我家向我父母投诉。有时候,别人家门口有门铃,可门铃都给我按坏了。有时,被人抓住了,被人骂,但我连红也不红一下脸,甚至还觉得很过瘾,下次再去谁家。现在看了这本书后,回想起来我做了这么不道德、不文明的事情被人骂居然还觉得很过瘾,真是很不应该啊。

  以后我要向“好心眼巨人”学习,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要做一个善良的人。

  广东佛山三水区西南街道宝月小学五年级:五年级 梁诗龙 辅导老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