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父辈的艰辛生活_作文

父辈的艰辛生活_作文

2011-11-07 11: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父辈的艰辛生活 
这一天,在我家的晚餐桌上,弟弟吃的满地都是饭粒。爸爸就对他教训起来: 锄 禾 日 当 午, 汗 滴 禾 下 土。 谁 知 盘 中 餐, 粒 粒 皆 辛 苦。这时,爸爸又不由得想起以前的艰辛生活。
  
    30年前,他们住的是破旧的瓦房,而且很小。房顶上的砖瓦,一片好一片坏,下雨的时候还会漏水。每天都要下地干活。爸爸每天很早就起床,拾柴,劈柴然后去上学。上完学回来,就要烧柴煮饭,一个人煮饭时要一边看火,一边看锅。时不时要加点柴,加点水。而爸爸就是在这烟熏火燎的环境中做作业。弟弟妹妹们也不能闲着,忙着做家务,下地干活。有时吃完饭后,要下地干活,浇水,施肥时,还要到粪池挑粪来施肥,每天弯下腰来除草。弄的腰酸背痛。吃的只是很简单的饭菜。七八个人挤到一张小小的破旧桌子旁吃饭,只有两三碟小菜,如此而已。穿的也很破旧,缝了又逢,补了又补,哥哥穿完到弟弟穿。两三个人挤在一起,睡在一个小床铺上,没有蚊帐,一天的劳累,使他们倒头就睡。至于学习方面,用的更是节省,铅笔盒都是用纸盒子做成的。写字的本正面用完了,还要用背面。铅笔都用成矮矮个了,也不舍的扔,还要把它们用光光。对比现在,我们总是浪费纸张,笔呢,一下子一支。父亲的生活就是这么简朴,这么艰辛。

    父亲的生活十分艰苦,他们就是在这种环境下成长的,他们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学习,长大成人,获得成功,取得今天的幸福生活。相比之下,我们有如此好的条件,却不好好学习,真是惭愧,也很浪费。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