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推开那扇门作文700字

推开那扇门作文700字

2022-08-04 23: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推开那扇隔阂的门,世间烟火中的那一抹红尘惊艳无比,正如一首歌所唱:推开门,烟火里的红尘。

  “好,好球!”周围的人都在为她喝彩,记忆中似乎有无数这样的场景。

  她精湛的球技赢得了教练的赞赏和队员的膜拜,而我却是落败的那一方,灰头土脸,空余遗憾。

  我耷拉着头躲在操场一隅,默默饮泣。

  “其实你打得也不错!”不知什么时候,她已站在我身后,拍拍我的肩,笑着对我说。

  “但是你的进攻节奏还没调节好……”

  “好了,不用你教我!”我一把甩掉她的手。也许是自尊心作祟,我讨厌她每次总是在指出我的不足,弄得自己好像很厉害似的。从小到大,我和她之间永远隔着那扇叫作“胜负”的门。为什么我总是赢不了她?我不服!

  我抱着篮球跑向远处的球场,只想独自一人练习。运球转身是教练这次布置的任务,我运着球来来回回练了好几次,却总是不得要领,心急如焚。

  “我们一起练吧”她跑过来对我说。抬起头,我看到她眼里充满了小心与期待,一句正准备拒绝的话卡在喉咙,随后低低地吐了一个音节“好”。“太好了!”她朝我一笑。梦都在晃,像那三月的春风,唤醒了我蛰伏已久的心。

  她为我做示范,说运球重心要低一点,距离防守队员不能太远,转身要果断,突破时要加速,动作要一气呵成。一遍又一遍,边说边做。那指尖的温度是那样的温暖,叫人不舍。真是奇怪,那天我学得很投入,效果出奇地好。突破了一个难关,我们相视一笑,笑从双脸生。

  那一刻,我明白,我推开了尘封已久的“胜负”之门,门后是无限的春光明媚。

  自此以后,我们之间已是雨后初霁。直至今日,我们是无话不谈的知己,亦是并肩作战的队友。永远忘不了那激动人心的场景,她牵着我的手,神采奕奕,意气风发。我们并肩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忘不了她那激动人心的话语:我们要一起,追寻光的方向,去更远的地方。

  推开那扇隔阂的门,门后有她的真诚、有她的微笑,有她的鼓励、温暖和感动,更有勇往直前的信念。

  啊,那烟火里的红尘,最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