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阅读写笔记的习惯作文500字

阅读写笔记的习惯作文500字

2022-08-07 10: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最近正想着怎么去练习提炼自己的观点,学会提出自己想法,想得到这样的一些练习,然后刚好就看到了一直很喜欢的一个学习博主的分享。

  他的分享中提到了三本书,其中一本书标题就是说如何打造你的独特观点,这让我觉得非常的开心,马上就去翻看这本书。

  这是一个日本作家写的,然后我也用自己曾经学过的阅读方法去看这本书。但是我觉得还是不太熟练,所以还是用原来的方法阅读,不过我加了一点,就是手写笔记。

  因为我看的是电子版,以往都是直接在手机中画线就好了,但基本上画完线之后,我很少再去看第二遍。这次我就形成一个习惯,就是边看边抄,结果一个小时才看了30页左右,手机屏幕上的30页其实是非常少的。

  我觉得自己速度有点慢,但我倒是觉得慢没问题,关键是真正的记住了多少。要有质量也有速度,其实以前读过一本书上说与其想复制一本书的100%,还不如说记住其中的1%,因为随着时间推移,你可能真的就只能记住其中1%就已经非常厉害了。

  刚看完的前面30几页,其实根本就没记多少,但当看自己写的笔记的时候,反而让我坚定的认为写笔记是一个看书时候特别必要做的事情。

  因为你在做笔记的时候,不仅仅是在抄写书本上的文字,还要写出自己的一些感想。当自己再重新去看的时候,就会更觉得有亲切感,更容易了解。

  阅读的时候手写笔记,哪怕是拿一个本子,画一画,写几个关键词也是非常受用的,我希望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好习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