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中学生初三作文坚持信念600字

中学生初三作文坚持信念600字

2021-09-11 11: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也正是有了这种信念,我们最尊敬的老师才孜孜不倦,不辞辛劳地用知识浇灌我们,让我们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获得快乐,在学习中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在学习中懂得如何做人。正是有了这种信念,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初三作文坚持信念600字,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初三作文坚持信念600字1

  西塞罗说: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我想说:信念更是人生的太阳。

  盘古开天地,人类一路从洪荒走来,经过岁月风霜雨露班的吹打,经过时空如火般的锻造,人类终于度过茹毛饮血的疯狂时代,逐渐的抛弃愚昧,拾起文明。而信念就如一刻永远璀璨的明星,指引人类前进的道路。

  信念是人类文明的催化剂。

  想当年,“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项籍,正是凭借着破釜沉舟的信念,勇战秦军,巨鹿之战,“楚军无不以一当十,声震遍野”,秦军最终横尸遍野。而一百多年前的越王勾践,也正是拼接着“卧薪尝胆”的信念,励精图治,终雪会稽之耻,逼得吴王夫差自刎而死。

  信念不仅仅是破釜沉舟,卧薪尝胆般的勇气,更是谋略和智慧的生动结合。

  荆轲刺秦王,“只提一匕首入不测之强秦,”并非抱定着必死的信念。他不仅仅拥有着“顾笑秦舞阳”的过人勇气,更有着在身披八创被废后骂道的“事所以不成者,是吾欲挟之与诸侯”的非凡谋略。时间已经在不知不觉见过了两千多年。然而历史不会忘记他们,至今,后人们依然深情咏叹“昔时人已没,今日水犹寒。”

  “决胜千里之外,更需运筹帷幄之中。”汉将韩信反兵法而用之,背水一战,大破赵军,使武安君死得其所。从此,韩信名垂天下,溢满于世。

  信念是勇气,是谋略,亦是男子汉的骨气。

  伍子胥辅佐吴王,攻破楚国的国度,为报楚王杀父丧兄之痛,他毅然“出其尸,鞭之三百”,终解心头之大很。后又辅佐吴王,终于使吴国强盛起来。然而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一代骨鲠之臣,终丧群小手之中,可他惨烈遗言里,死而不已的决心依然铮铮有声!

  人生有涯,死而不已。纵观古今中外之集大成者,无一不是有着坚定的信念。他们或许视金钱如粪土,活视名誉如草芥…,然而,在信念面前,他们却都如信徒一般,虔诚的顶礼膜拜…

  每个人心中都有美丽的梦想,就请把握住自己的信念,追求自己心灵那片净土,那五彩梦吧…

  中学生初三作文坚持信念600字2

  在苏州的留园内,有一方清池,池水清澈透明,游鱼细石,直视无碍。春天到了,百花盛开,一时间桃李妖娆,姹紫嫣红。浓到醉人的香气溢满留园,百花婀娜窈窕的姿态占据留园。那方池只是静静地看着。冬天,百花早已面目全非,枝头仅有的残妆也消逝在北风中。那方池没有改变什么,自是独守一片清。当雪花飘落,它便欣喜地将片片雪花拥入怀中……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方清池。清澈的池水便是我们干净透明的信念。它毫无杂念,它不染一尘。身边是妖艳的'桃李也好,是枯槁的枝条也罢,它都不该改变。为了你心中的池水,你还会放弃信念吗?

  池如此,人亦然。

  文天祥,当他被俘,当他身处异乡,当他经受磨难时候。他仍旧吟诵出:“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豪情,爱国便是他的信念。他的信念没有随局势而变。他心中的池水便如明镜般折射出他人性的光辉!再看如今的季羡林,当他饱受“”摧残时,当他沦为一个看大门的人时,当他年过花甲时,他没有放弃研究,从《罗摩衍那》到吐火罗文,从普通学者到北大教授。我们看到了,是他对古文字研究的执著,对信念的坚守,走到 今天!他心中的池水,定是清明如镜吧……

  我相信,太阳的光辉只在清澈的池水中才得以折射。伟大的人格在坚守信念中才得以铸就。无悔的人生在坚守信念中才能走向尽头!

  试问,看到这,你还会放弃信念吗?

  中学生初三作文坚持信念600字3

  信念是人类才有的东西,它是一种感觉,是一种信心,是坚到底的决心,信念反正是一种让人坚持不懈,完全拼搏的精神支柱,信念就是目标,是成功的基础,是房屋的顶梁支柱,是轮船的航标,带领我们想象的目标前进。只要坚持着这中信念终有一天你会得到它。

  信念他是在盆中的花。他把根插入盆土深处,花二仰望着蓝天白云,看着太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一天在狂风暴雨中,我尝试着将它带回家,可我失败了,信念它对我说:"只是一个狂风暴雨,这点痛算什么!”力量它是一种能源。可以用来推~拉~举,在人疲惫时,人发出的力量,控制者它就是信念。

  他以坚强的信念,冲破了人为的牢笼,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不断地在大地上汲取着在自然界中,日月星辰,春夏秋冬,花开花谢,电闪雷鸣。是永不改变的自然规律,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大自然是这么的美丽多姿,丰富奇妙。在我们每个人生历程中,也存在着一个多彩的世界人的一生中,既有晴空万里,自然也有霎时而风,霎时而雨,但只要你不被风吹雨打所阻,不惧怕失败挫折的打击,为了理想,不懈地努力,只要坚信自己的信念那么,风停雨过,天空中就会有一道美丽的彩虹!

  信念的力量是不可估计的,例如;美国发明家爱迪生说过一句话:“失败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只有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后。我才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么。”失败对于懦弱者是重重障碍可是岁于坚强的人来说又是前进的动力,有因为它是你走向成功的阶梯

  中学生初三作文坚持信念600字4

  求学的路漫长而又艰涩,如果没有一个信念来支撑,恐怕无法顺畅地走下去(至少我是这样以为的)。而我前进的动力则是一个女孩的微笑传给我的坚定的信念。

  那一年我才九岁,跟随爸妈去看望姥爷。刚在病房里没坐多久,我嫌病房里太无聊,便跑到了楼下的小花园里去玩。

  九月正是金秋季节,桂花开得正盛。而医院里又种了不少的桂花,微风吹过带来阵阵清香,阳光悠悠地照在身上和那个漂亮的白色长椅上。坐在白色长椅上的我被阳光照得昏昏欲睡。突然一声尖叫,打破了我的安宁时光。

  我循着尖叫声跑了过去。只见一个满脸汗水的跟我一般大的女孩,正抱着她的腿,坐在一辆轮椅前面的草地上。我把她扶到了轮椅上。她转过头艰难地对我挤出了一个微笑,说:“谢谢!”“Yourewelcome。”我用刚刚学过的英语回答她。她在轮椅上挣扎着起来,但随着一声尖叫她又坐了下来,我看见她的脸上沁出了不少冷汗。我不解地问她:“为什么要如此努力?”“因为我想要尽早地站在舞台上跳舞,成为一名芭蕾舞者是我的梦想。”她转过身来对我微微笑了一下,那个笑并不美,但却很灿烂,很暖心,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成为支撑了我以后漫漫求学路的信念。

  后来的事我已记不太清,大概我们又聊了一会,那个女孩的父母来接走了她,再后来,我也跟随父母回家了。

  每当,我再回忆起她来的时候,总会想起一种花大波斯菊,因为大波斯菊的花语是坚强。后来再去医院看望姥爷时我总习惯于向护士们打探那个女孩的情况,但总是毫无收获。直到后来有一位医生告诉我说,那个女孩的腿已经好了。我终于放下心来。

  我很庆幸,上帝能让我遇见那个大波斯菊女孩,更庆幸上帝能让我与她相识。在困难的日子里,我可以回忆起她,来支撑自己。

  中学生初三作文坚持信念600字5

  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三月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三月更是自豪的,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却又一生无时无刻不为人民着想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雷锋

  雷锋,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把自己仅有的一双袜子缝了又补,补了又逢。平时的收入不多,却攒起来救济同志,向灾区捐款。二十二岁时,一场意外让这个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青年人抱着自己没能帮助更多的人的遗憾离开了我们。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为中国人民留下一段不朽的诗篇,雷锋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这样的好同志在我们生活中真是数不胜数,二零一零年感动中国人物郭明义就同雷锋一样,在十九年里,这位同志捐献了六万多毫升的血液,是自己身体内的十倍多,他还屡次捐款,自己和家人却还只住在一间不到四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在工作上,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他就是我们心中的雷锋。

  雷锋,这个名字曾经激励我们几代人成长,如今的中国正在蓬勃发展,我相信,在更多的地方,雷锋被不同肤色的人民所敬仰,雷锋精神以超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无论我们经历多少变化和困难。他的精神应该是我们学习和生活中的指南。因此,一个人要获得成功与幸福是不能缺少雷锋精神的。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这位众生间没有翅膀的天使,他飞过天空没有留下他的痕迹,却留给我们点点的感动,他说:“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饥饿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渺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平凡中超越平凡?”

  雷锋,他不是将军,却立下无数功勋,他不是文豪,却写下不朽的诗文。他一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人民服务之中。他是个普通士兵,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事迹,成为时代的楷模,雷锋它是一个理想的浓缩,是一个时代的典型。雷锋精神犹如一滴小小的春雨,却渗透了亿万人民的心,成为了一个不朽的信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