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追热点与反思作文400字

追热点与反思作文400字

2021-09-11 07: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细想一下,昨天居然是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来关注那些很不靠谱的信息热点。

  可以说,对于新的新闻信息的确会吸引我们的眼球,但是有时候也只是一个茶余饭后谈资而已,没必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在上面去了解观赏,更是有人直接就是像追电视剧一样追后续。

  当然,有的人是以写这种热点为素材的方式,所以那对于他们来说,其实也是属于一个收集工作,但是对于如果你不太想写这类方面题材的话,那其实只是稍稍看看就行了,没必要花费那么多时间在上面。

  所以盘算了一下,发现说自己花了五六个小时在其中。虽然从中也看到了人性的各种不同的层面,有些感慨,但是因此自己的学习时间也被占用了。

  有时候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还是比较重要的,就像那个热点中的主人公一样,她也许就是太过于贪婪,以一种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所以才会做出那样的让别人说意想不到的的事情。

  所以追看新闻信息是一回事,但是我们更应该把眼光拉回到我们自己面前的生活中,同时也可以从别人的事件中去反思。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在观察了解他人的生活的同时,是要懂得如何做更好的自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