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一个成功的尝试作文500字

一个成功的尝试作文500字

2021-07-14 08: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喜欢的美食当中,水蒸蛋一定是有一席之位的。

  如果有去饭店点餐的机会,很多时候我都愿意点这一道菜。只不过,因为别人不太喜欢吃,一大盘我自己吃又有点多,而且价格也并不算低。

  也尝试在家里自己做过,但是口感总不像饭店那般的滑嫩可口。

  刚好在前两天,我看到了一个关于做美食的菜谱,看到了这个菜,发现里面说的方法。于是决定重新自己来试一下。

  其实那些步骤自己之前都是了解的,但一直没有太刻意去模仿,而这一次,我留意到了之前其中的两个关键点:用来掺蛋的水是要温水,同时是和鸡蛋是一点五比一的份量,至于去泡沫,盖盖子,这个是做水蒸蛋的常识。

  那时候并不是饭点时间,只是单纯地想做一道菜,也算是一种生活体验。

  我先把开水倒小半碗放在那凉,然后打了两个鸡蛋,等到水温变低之后,我就把鸡蛋打散,一边打一边把温水往里倒,原来金黄色的蛋液变得有些浑浊,鸡液里也有好多泡泡浮在碗面。我用筷子把这些泡沫挑出来,然后找了保鲜膜把碗面包住。之后就在锅中放了水,把碗放进去,蒸了十分钟左右。

  当定时的闹钟响的时候,我隔了一会才打开锅盖,看到那嫩滑的米黄色的表面,我用汤匙轻轻一挖,放入口中,那口感和饭店里的一样,只是我没有放一些肉沫,也还没有放酱油而已。

  这一次的尝试让我倍有成就感,以后想吃水蒸蛋就可以自己在家里做啦,这真是一个成功的尝试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