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眼界与局限作文450字

眼界与局限作文450字

2021-10-14 20: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昨天和一个老同学见面的时候,发现她变化了好多。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在变化,只是有的人变得快速明显,有的人变得缓慢,而这一次我们有挺久时间没有相聚,这种感触就更加地强烈一些。

  其中最为让我触动的是,她真的一直在学习,不仅仅是在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提升学历之类的,更是在生活中的人际关系,人情世故,还有一些为了自己能够变得更加优秀的各种技能。

  例如,她会利用业余地时间去考一些证书,即使当初乍一听,好像并没有能直接用上,可后来那一份证书竟然还真的为她提供了一份很理想地兼职,既有不错的收入,还有很多的空闲时空。她会利用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去参加一些免费或者收费的课程,就如同一些练声课,一些同城读书会,有时候也许她不会一下子就学到自己想要的知识,却是结交了一些优秀的新朋友。在这个过程中,她又提炼了自己的人脉圈层。

  通过与她的这个见面,我发现她的眼界比之前要高远很多,以前一些她不是很了解的区域,现在竟也是聊得头头是道。我从她身上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果然一个人如果固步自封是有很大的局限性。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还是需要多与优质的朋友接触,多从一些人际交往中去学习书本上所没有的知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