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急躁与耐心作文400字

急躁与耐心作文400字

2021-08-16 10: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当发现了一个新的素材的时候,你的表现是有些急躁的,巴不得立马可以用上,然后是洋洋洒洒地写上一大段,似乎马上就能给你带来收益。

  事实上,那只是一个简单的雏形,如果要有高质量,还是需要长时间的思考与打磨的,可能一两小时,可能一下午,也可能一整天。

  可我发现你越来越沉不下心,眼中心中是满满的急切感,这样的状态,无疑只会浪费时间。

  想一想,同样是花费了心思,如果只是做无用功,那又有什么意思呢?看似你是写出来了,发出来了,可是没有好的数据,带来的挫败感不是更难以接受。

  有人说好文是改出来的,即使你是一位很优秀的写作者,如果想有优质的作品,同样是如此,只是相较而言可能效率会更高的。

  当然这个改的过程中最打磨人心的,很多人可能因为这个反而选择了放弃,或者就是敷衍了事,可当看到别人因这个举动,渐渐地成长地越来越快的时候,眼睛就不要红了。

  所以有的细节与积累都是基础,可我们往往就是失去了这样的耐心。

  想一想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是一吐为快,还是深思后的能带给你益处的精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