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因病致贫作文400字

因病致贫作文400字

2021-06-21 23: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无意间看到一些关于罕见病药物进医保的呼吁。

  于是就想起了之前参与过的一个公益组织,一直在为类似的事情而奋斗努力,后来时隔了四五年,也终于实现愿望的事情。

  进而又想起那个时候自己身边的人——菜菜。

  他也是一个典型的因病致贫,尽管得的不是罕见病。

  在上世纪90年代他的家庭条件绝对不算太差,否则也不会允许他在北京三甲医院的ICU里面治疗好几个月。

  尽管那之后他家里陷入了一片赤贫,而且失去了创业资本,后来的日子也一直过得没有什么起色。

  因为如果是家境更加贫寒的人,即使砸锅卖铁债台高筑,也不见得能承担得起那样巨额的费用。

  即使是那样一个条件不算太差的家庭,仍旧是被严重的疾病拖垮了,而且元气大伤,从小康变成了一个贫困家庭。

  对于患者来说,最大的愿望无疑是治疗的费用能由医保承担一部分,可是我们国家的医保资金并没有那么宽裕,这其中的伦理问题恐怕也相当的错综复杂,总会有人想,为什么要为极少数人的利益牺牲大多数人的利益呢?

  或许从旁观者看来,那些罕见病患者的家属知道根本没有办法治愈,而且还要背负天文数字.的治疗费用,就应该主动选择放弃。

  有许许多多的问题是没有答案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