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思考与成长作文600字

思考与成长作文600字

2021-06-22 20: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个周末上午我正在房间里做作业,姐姐走了进来,语气很不友好的说道:“难得叫你帮忙做点事情,就搞砸了,弄得一团糟!”

  我有一些莫名其妙,好一会儿才弄明白她说的是什么事。

  原来前几天姐姐让我帮忙处理一组数据,刚好查出其中两个数据混淆了,结果出现一些不必要的流程,不仅浪费人力物力,也导致心情受到影响。

  我被她这么一说,觉得有点理亏,就没应她。可她的语气并不好,也直接影响了我的心情。我回想着那天的情形,自己很是认真的核对几遍,不应该出现错误的。

  我沉默片刻,越来越觉得应该不是自己的错,可能姐姐他们在处理的时候出现了别的问题,然后直接就怪罪在我身上。

  于是我就和姐姐理论起来:“也可能是在你那边的问题!不一定是我的错!”

  我们俩都找不出证据来证明到底是哪一步骤出现了纰漏,彼此语气都不友好。为这件事情,我们俩彼此冷战,不说话。

  当姐姐离开,我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心想毕竟时间有点久,我又怎么能够确定自己当时是准确无误的呢?不管自己是对是错,我的语气就不对,不应该被人指责,直接就甩脸色。

  一个人说话的语气非常重要,说者无心,听者有心。就像姐姐,她可能也是无意地就是想跟我抱怨,就让感受到不愉快的情绪。

  通过这件事情,我更加明白,要学会心平气和,并不是一件一件容易的事情,但这却是很值得我们去养成的一个很好的素养。

  当有人指出你的错误的时候,先不要急于去反对,而是学会去反思。生活中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是在教会我们成长。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