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眼界和认知作文450字

眼界和认知作文450字

2022-05-03 08: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到看到叠加的数据,会想着是不是有点太过点了,还需不需要再去努力备存。

  后来发现,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了。虽然不是在为自己的懒惰心理找借口,但也对上了那一句话: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自己所认为的多,只不过是自己的角色,自己的眼界,可能在有更宽广视野的人眼中,这不过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山堆上面再多加了几块小石头。他们见过真正的大山,了解什么都是真的叫做厉害。

  我没有得到具体的数据,反而是在几次无聊想给自己找理由的时候,无意中计算出了那一组组数据。

  即使可能不算特别地确切,但还是把我给惊讶到了。原来你所以为的努力真的可能不止人家的九牛一毛。

  那些你以为已费了吃奶的劲才达到的数据,可能只是人家最基本的起点。

  这也是为什么要说我们要提高认知和眼界,看到了更高的山,更宽的海,看到了更优秀的人,更努力的过程,就会懂得哪些层次不同,哪些只是矫情,哪些是真正值得钦佩的。

  也许一些只是生活中不起眼的细节,却同样能看到一样的值得学习的东西。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