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初一学会倾听话题作文600字左右

初一学会倾听话题作文600字左右

2022-01-05 13: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声音,是美妙的。可是,很少有人学会倾听。世间的万物,无论是动物,植物,还是人,都会发出声音,而声音恰恰是构成美好世界的一种不可或缺的因素。在倾听中,得到了许多感悟。倾听,也是一种幸福。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初一学会倾听话题作文600字左右,供大家学习。

  初一学会倾听话题作文600字左右1

  休息的日子,我总爱素面朝天,选个最舒适的姿态,穿最舒服的衣服,就那么静静的靠在阳台上听歌。一杯淡淡的绿茶,一份安静的心,一缕淡淡的发自内心的柔情。足以让我沉醉其中,忘乎所以,置身在音乐的感动悲伤喜乐间。

  一首接一首,音符在无定的空气中飘荡,每一首歌,背后都连带着一个故事,或完美,或凄美。就这样在不同的唱腔中,不一样的感受下深深感动着我。仿佛口中那缕绿茶都有神气的灵性,在舌间缠绕回味。静静的聆听着,哪些被遗忘的事与物,人与情就慢慢的在脑中蔓延开来……什么是悲,什么是喜呢?人生也不过就是那一首首简短的歌曲。有些伤感,有丝柔情,有些寂寞,有些……仿佛都在聆听中多了一份领悟感知。

  常常有人问我,喜欢谁的歌。我说,不清楚,谁唱的,流行的,我一概不管,就在那一瞬间,能深深触动我内心那根弦。能打动我的就是最美的最动听的歌。几年前的一个早上,在公交车上碰到一对在工交车上卖唱的夫妇,外表很平凡,当男人拨动响吉它,与女人深深的对视,女人微笑着唱歌,那刻像听到了天濑之音,就那一瞬间,心被塞的满满的。有些突来的感动。女人唱完之后,男人递上水,很是默契。走到我面前时,我很是真诚的递过十元,对女人说了声:“唱的真好听,真的。”

  那一瞬间,我看到女人眼中的感动,竟然让我有些鼻子酸酸的。许多年过去了,但我常常都会回忆起那段画面,当时给我的震撼真的太大,不知道是为他们的恩爱所感动,还是为她能在那种环境下能发自内心的歌唱而感动。

  也就是那时候我爱上了韩红的歌,清楚记得女人唱的是韩红的“天路”。那段时间我疯狂的爱上这首天路,爱上它的真情表露。有那么一天,突然听到某家店中放的王若琳的歌,一下被她征服,低沉的嗓音,发自内心的呐喊,好像心中某个心弦被拨动。也是这样反反复复的听,常常忘却周遭。

  一首好歌,一个认真唱歌的人,一瞬间的陶然,一个用心聆听的人,一份安静的心,一缕缕情愁心香,多美的花面。歌悠然,茶已冷,脑海浮出一行字来:“用心去听,即为美丽。”

  初一学会倾听话题作文600字左右2

  “你看看,这道题会不会?”父亲用手指着眼前卷子上的题,我微微地蹙眉望了望,悬着的心落了下来——还好,没有很难,不至于被父亲骂一顿。

  我用笔轻轻地在纸上勾勒了几笔,写出算式,瞅了几眼,战战兢兢地放到父亲面前。“什么,根本不对,你看没看题?上一边去给我好好研究。”不对!我诧异而难以明白,愣神了许久,想要说话,却听见父亲一声怒斥。我默默地退到一旁的角落里,拿着铅笔不解地看着眼前的题。没错呀,二分之一的绳长比竹竿短0.5米,可是又因为什么呢?

  这道方程,明显没有什么问题。我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母亲——每当这个时候,母亲总会告诉我真正的对错。然而,却大失所望,母亲皱着眉,微微地示意我再好好看看。我沮丧地埋下头,头脑里乱糟糟地一团,除了这个?又有什么?问题又出在哪里呢?

  我怯怯地抬头望望父亲,再次想要和父亲沟通,却眼见着那爆出的青筋,听见刺耳的呵斥声:“快做,别抬头。”我的眼眶里渐渐汪满了泪,模模糊糊地,看不清楚眼前的算式,那淡淡的铅笔痕迹那么刺眼,刺痛着我的心。父亲拿着题,开始给姐姐讲,我略略竖起耳朵仔细听着:“这个是二分之一的绳长,等于竹竿0.5,设两个里随意哪一个是x……”话音落定,我的泪“吧嗒”一声重重地砸在了纸面上——天啊!父亲最终得出的算式与我之前的一模一样!可是。

  我隐隐地怀疑自己听错了,壮着胆子,抹了一把泪:“爸,能不能……告诉我,这个怎么错了?”父亲极不耐烦地把目光瞥过来,看了看式子,之前还略存的愤怒因为什么而渐渐淡去。我深吸一口气,试探着说:“是不是没错啊?”“什么……你这之前根本不是这么写的……我又没仔细看……”父亲含含糊糊地遮掩过去,却仍旧是一副我做错题的样子。眼泪再也止不住了,我扭过头跑进了黑漆漆的洗手间。

  我常常在这里哭泣,关着灯,整个人捂着脸蹲在小小的角落里,让泪水肆意流淌。为什么?就不肯听我说,为什么,就不肯倾听我真正的想法?我的心被狠狠地戳着,像在荆棘丛里行走的人,每一步,都那么地痛。我隐隐约约听见,厨房里父亲与母亲的对话。

  “孩子那道题是做对的。”

  “什么呀,就她后改的。她什么样子我还不知道……”

  初一学会倾听话题作文600字左右3

  有人说:“鲜花最美,因为它鲜艳。”有人说::“雨露最美,因为它滋润”。有人说:“太阳最美,因为它温暖。”而我说:“倾听最美,因为它染艳了心灵,滋润了身躯,温暖了世界。”我们应该学会倾听。

  倾听正在大自然里。

  闲暇之际,独步山间树林,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倾听大山的深邃,旷远,倾听大河的奔腾,喧器,倾听一颗小草在风雨中摇曳的呐喊,倾听一枚红叶走向深秋的平静,倾听花朵恣情的渲染,倾听檐角如断线珍珠的雨滴,倾听蜿蜒小路上彼伏的鸟语。

  倾听让人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热土,让人寻回内心深处最美丽的真实,让人寻回那份独特的宁静。

  倾听在人群中。

  在讲台上,在人流中,在小巷的深处,在高楼的阳台上,在奔驰的列车上,在温馨的小家里,只要愿意,随时随地都可以倾听,倾听让我们回味一生的声音,倾听街头那个修鞋的老人,阐述他对过日子精辟的看法,倾听一个重病患者,坦然面对生命的表白,倾听那个屡遭磨难又屡次站起的男人的悲壮历程,倾听那个成功人士郑地有声的慷慨陈词,倾听那些用汗水智慧浸泡出的辉煌往事,倾听那些用热血顿作潮涌的感人情节。

  倾听那一串串鲜活的故事,那一个个真实的足音,我们就会明白,这日子真的很精彩,这生命真的很美丽,这人生真应该演绎得如诗如画。

  倾听老师的教诲,就如同读一本好书,受益匪浅,倾听朋友的倾诉,与朋友共同分享快乐,分担痛苦,倾听他人的牢骚,让他人感到舒畅满足。

  因为主持人倾听了小男孩的话语才让大家都听得了一个幼小身体里的高尚灵魂,倾听是心灵之花,倾听能折射出纯洁而热情的光芒,倾听是一缕清风,它吹散笼罩在心头的阴霾。

  我们的生命之歌,因倾听而悠扬动听,我们的生命之河,因倾听而永不干涸,我们的生命之光,因倾听而永不熄灭。

  我们应该学会倾听。

  初一学会倾听话题作文600字左右4

  学会倾听是对于每个人都非常重要的。学会倾听,你可以得到很多很多。当别人在说话时,学会倾听是对别人的尊重。而在别人说的这段话中,有可能会得到很多收获,人生哲理,经典的语言,这些都可以帮助你写作文,让文章更加富于色彩。只有学会倾听,你才会懂得尊重他人;只有学会倾听,你才会得到的哲理及经典语言;只有学会倾听,你才能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只有学会倾听,你才能觉得任何一种声音都让人有无限遐想。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喜欢笑的女生,因为我会倾听,因为我懂得学会倾听是多么的好,多么的让人快乐。每当下课时,听着同学们说这节课的重点,自然而然的觉得自己也知道了我应该如何去学习,去复习。每当上课时,我不像别的同学那样,上课说话说不完,我则会认真听老师分析的每一步,从而使自己学会知识。

  在家里,我总会听奶奶说这段时间里发生的事。听奶奶说这段时间里遇到的烦心事,而这时,我就会安慰奶奶,哄奶奶开心,给奶奶说笑话。在社会中,我总会去倾听那些流浪儿童的心声,去孤儿院看看他们这段时间内生活的如何。自己也时不时地去陪他们,却给他们讲故事。每当给这些孤儿们讲故事,他们总会认真倾听,让我感觉他们是多么地会尊重人。

  就连这些孩子们都知道尊重我们,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去认真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吗?在生活中,有许多单亲家庭的孩子被别人看不起,总是有人无所谓地去侮辱他们,嘲笑他们。难道这些人就不应该反醒一下吗?换作是你被嘲笑,被侮辱,你是怎样的心情?他们没有,他们从没认真倾听过,所以他们不应该被尊重,被爱。

  当你无聊的时候,没事的时候多听听孩子的心声,多听听父母的心声,多听听爷爷奶奶们的心声。到那时,你就会明白,学会倾听你会得到许多人生哲理,许多的快乐。

  朋友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学会倾听,学会尊重,关爱他们,这样,你也就会得到他们的尊重,他们的爱。

  倾听可以净化我们心灵,倾听可以提高我们的素质,倾听可以让我们得到许多哲理,倾听可以使我们得到快乐。学会倾听也就得到了尊重。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倾听,学会用心去感化他们。学会倾听,让的人知道这世界的声音是那么地美好。学会倾听,让自己得到人的尊重。学会倾听,让需要爱的人们能够释放自己心中的痛,让他们得到人的爱,让他们不再感到孤独与悲痛。

  初一学会倾听话题作文600字左右5

  在独自的清晨,看洁白的日光缓缓漫过我的窗棂。听一曲如水的钢琴,“丁丁东东”是钢琴的神情或寂寞,又一个平凡的日子,在我眼前真实地展开。这一刻,只想静静地和大自然依偎,温馨,陶醉,一缕兰香袅袅扑鼻,云影淡淡;这一刻,什么也不想说,只细细地品味曼妙的声音,在青葱的岁月放歌,浅吟,醉了枝头的百灵;这一刻,只愿悠悠的,忘却世间的轻愁,感受一墨画,倾听一弦曲,让高山流水的温情,伴我守候一湾静水深流。

  如果“倾听”有形有色,它一定奔走如大河,穿越千里,穿越岁月。“倾听”在月光下涌动,累了,倦了,便暂停下匆匆的脚步,于是有了湖泊的魅力和宁谧。

  当简爱说“我们是平等的,我不是无感情的机器”,我懂得了作为女性的自尊。当裴多菲说“作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我懂得了作为人的价值。当鲁迅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我懂得了人应该具有反抗精神。当白朗宁说“拿走爱,世界将变成一座坟墓”,于是,我懂得了为他人倾听爱心的重要。

  有时,“倾听”又让我感到寂寞。忘记了曾经是哪一位诗人的墓碑上刻着:翻开书页,寂寞;合上书页,寂寞。仿佛上天又在向人类透露着信息,天才总是属于寂寞的人。只有寂寞的人,才能深深地倾听一切,听到一些不属于人类的话语,于是,我又想成为一个寂寞的人了。

  独自做着同样的事情,坐在窗前,看那可爱的雨,看那雨的灵魂,看那雨的细腻,倾听它那渴望的心灵,倾听它细细的忧愁……有时,我竟会怀疑自己,怀疑在生命的最深处藏着另一个自己。她哭泣,号叫;她微笑,颔首。温一壶酒,却又等待着热度散去,再独自一饮而尽,时而疯狂,时而温婉。

  我把你藏得很深,很深,好像一句不忍说出的誓言,如此矜持到顽固的隐藏。我喜欢你是寂静,仿佛消失了一样。你从远处聆听我,我的声音却无法企及你。我愿意枕着自然地恬梦,依偎我的大棉被,在寒夜里倾听你。你是属于天地的吟唱,不加修饰,却近似完美。

  给心灵一个自由呼吸的窗口,给思想一片自由飞翔的天空,倾听人间的真善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