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中学生倾听七年级600字话题作文

中学生倾听七年级600字话题作文

2021-08-27 08: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倾听是心灵的阳光,能映射出无边无际的美丽;倾听是心灵的雨露,能滋润出无穷无尽的神;倾听是大海的波涛,能翻起大浪滔天的巨澜;倾听是江河的洪流,能激起乱石穿空的壮观。拥有倾听的人生,才是美丽的人生,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倾听七年级600字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倾听七年级600字话题作文1

  倾听,非常的简单,但是又有几个人是认真的去倾听自己身边的所有事情的呢?

  可以听的东西也非常的多,但是我今天要给大家说的事听事。大家也许会问我怎么听,现在我来告诉大家。

  听事就是把自己的一切了解好,这一点的别是当领导的人,不然你做什么都不会好。就比如我遇到一件事:我以前是学生会的一员,一天我去检查卫生的时候,正检查到一.三班,出来的时候他们班的班主任就来了,还凶狠很的给我说:谁叫你这么早来检查的,等会再来,就这样反复说了几次,我们当场的人都有点蒙。最后他说理解到没有,于是我就回答:我理解能力不好。

  也不知道是他听错了还是存心的,他叫我站住,而且还把我的学生会的牌子收了,叫我写检讨。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到底犯了什么错,我为什么要写检讨。当时我就有点生气,但是我并没有和他计较,于是我就回到教室,也并没有写检讨。后来我又去检查,那个老师就问我检讨呢?我就说:我并没有写。

  他就叫我以后别来了,这意思就是说我被开除了。后来我从其她的学生会那里知道了她们以前也检查过那个班级,每次去的时候垃圾都很多,而且很多人都在大声喧哗,在她们扣分的时候那个班主任就有来用这凶狠狠的口气命令她们不许扣分,还说回去给李老师说的。

  后来学生会开会,有的人问我怎么了,李老师说是我和老师顶嘴,但我也没有顶嘴,我也不想和这总老师多做解释,你们说说这种老师教育出来的学生会是怎么样的,又会好到哪里去呢?

  在此,我想对哪些学校的校长们说说,多倾听自己身边的事,自己怎么也是一校之长,做什么事都一定要公平公正,不能什么事都是学生的错,有时学生也会是对的,但是你们没给他们机会,并且以为的觉得老师就一定是对的,那么这所学校也不会好到那里去。

  学会倾听,会让自己变得不一样。

  中学生倾听七年级600字话题作文2

  倾听是一缕清风,能吹散人们心头的忧愁;倾听是一丝阳光,能温暖人们心灵深处的阴霾;倾听是一滴水珠,能折射出人们心中的纯洁;倾听是……

  倾听,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啊!让我的心中铭刻了这个字眼的是我六年级的语文老师,那时临近期末了……

  因为临近期末,语文,数学,英语都是半天半天上。那天下午,老师让班长报词语给我们默,我默得不好,心情很差。默完词语,老师又让我们默课文。那篇课文我不是很熟,结果可想而知,又是很差。我的心情就像被霜打焉了的茄子上又覆盖着雪,很失落又很暴躁。老师让我抄写课文两遍,我快绝望了,因为这篇课文实在是太长了,我边收拾书包边嘀咕着。

  突然,有人狠狠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立刻不容她说地便骂了她一通,搞得人家一头雾水。而我骂完后才想起老师还在教室里,我差点晕倒,心想:真是可怜啊!等着暴风雨降临吧!当所有人都走光了,只留下我和老师,我忐忑不安,正准备接受这场恶梦时,老师突然说了一句话:“想要成为真正的品德兼优的好学生,你必须学会倾听。”“倾听!”我在心里默念着,当我回过神来时老师已经走了。

  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瑟瑟寒风丝毫不怜悯我,我不禁裹紧了衣服。这时,一辆熟悉的摩托车出现在我的眼前,哦,爸爸来了。我责备地问道:“你怎么才来呀!我都走了这么长时间了!”原本想继续问,可是突然有两个大字出现在脑海中,迟迟不肯消失。“倾听”我心灵一震,不知是怎么的,我突然很平静地听爸爸说原因。原来爸爸是为了帮我买课外书才耽误了时间,我很感动,也很庆幸自己没有骂爸爸。这件事更让我难以忘记“倾听”二字了。我坐上爸爸的摩托车回到了家。

  直到现在,因为倾听,我有更多的朋友;因为倾听,我得到了老师一致的好评;因为倾听,我的眼光不再浅短……因为倾听,我改变了许多。而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启蒙我的那位语文老师,是他让我更懂事更完美。在这十几年来对我影响的一个人,我想应该非他莫属了吧!

  中学生倾听七年级600字话题作文3

  倾听,只是倾听。听一听鸽子飞翔的声音,于是你听见了生命掠过的痕迹。

  生活,我在倾听。倾听你的劳累,倾听你的富贵。对于未来的美丽憧憬让我学会倾听你的汗水。劳累,我在倾听。倾听每一个脚步的轰鸣,倾听一滴滴汗水和泥土的和弦。也许每一位为未来奋斗的人都觉得生活缺失了它本应有的温暖。因为付出和回报总是不等值的,劳累后的果实也许只是种瓜得豆的悲哀惋惜,但是,请不要放弃或后悔。伏契克说:“笑着面对生活,不管一切如何。我说学会倾听生活,不管泪水有多重。

  劳累,我在倾听。倾听每一个脚步的轰鸣,倾听一滴滴汗水和泥土的和弦。也许每一位为未来奋斗的人都觉得生活缺失了它本应有的温暖。因为付出和回报总是不等值的,劳累后的果实也许只是种瓜得豆的悲哀惋惜,但是,请不要放弃或后悔。伏契克说:“笑着面对生活,不管一切如何。我说学会倾听生活,不管泪水有多重。

  青春,我在倾听。是在午后慵懒阳光下的绿茵场上,是在努力将要得到回报的考场上,是在夕阳西下的篮球架边,我听见了青春的呼吸声:热情、激昂、急促。学会倾听青春便是学会倾听光阴,因为春花秋月中,青春总不会过多停留,为了追上它,我们也总是步履匆匆,这也许便是生活吧!

  未来,我在倾听。倾听隐隐约约的希望,倾听对你无限的想象。历史为你发展,生活为你继续,所以我学会倾听你。

  如意之时,我在倾听未来。倾听希望与幸运女神携手走近我的步伐。为了靠近她们,我也更加努力。这得意的倾听伴随着我,幻想着或许金色的羽翼会在下一秒里长出。

  不如意之时,我在倾听。倾听上天为我关上一扇门时是怎样为我打开另一扇窗的。这种难过的倾听不会过多逗留,因为命运之窗就在我的眼前,不是吗?学会倾听未来的人总可以在不如意时为自已解围。

  倾听,仍是倾听,听听这一枝一叶,你可以听见历史,生活,未来。倾听智者,开启智慧之门;倾听自然,领略生命的无限;倾听万物,了解真实自我。倾听是一种享受,一种升华,学会倾听的人是完美的,它将人性变得无穷大。

  中学生倾听七年级600字话题作文4

  耳听八方,能使我们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广纳群言,能使我们保持清醒的头脑;谦虚谨慎,能使我们增长知识与才干。而学会倾听,则是我们实现上述目标应练好的基本功之一。笔者以为,我们需要倾听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倾听不同意见。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不同意见是很正常的。怕的是没有不同意见,怕的是只有一种声音。压制不同意见,只能是死水一潭,充分倾听不同意见,就能形成生动活泼的工作局面。

  倾听群众呼声。同志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倾听群众呼声,就是把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愿望当做执政用权的第一信号。当年泽东同志从边区一个农民发出的一句牢骚话中,反省征粮过多、群众负担太重的问题,及时抓了开展大生产运动和实行精兵简政两件大事,密切了边区干群关系、军民关系,巩固了抗日根据地。今天,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善于倾听群众呼声,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开言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查民情、解民困,做群众的贴心人。

  倾听背后议论。背后议论可能当时听不到,但迟早是要传入耳中的。听了这种议论,不要急于辩解,重要的是用事实来澄清。红军长征后,陈毅带领部分红军战士留在苏区坚持斗争。由于形势险恶,党的一些经费由几个负责人缠在腰里小心保管着。有些战士不了解情况,便在背后议论,怀疑经费已落入个人腰包。

  陈毅听后,立即把队伍召集在一起,然后从腰上解下布袋,当啷啷,把金子全部倒在桌上,诚恳地说:“同志们,这是党的钱,只有这么多,是准备特殊情况下应急用的。党要我保管,我从来一个都没敢乱用。我有责任通知大家,万一我被敌人一枪打死了,尸首可以不要,钱无论如何要拿回来。”从陈毅“倒金”来看,背后议论也是一种很有效的监督方式。背后议论不可怕,各级领导干部应该以自己公开公正的实际行动,消除各种议论。

  倾听是一种姿态,是一种与人为善、心平气和、谦虚谨慎的姿态。有了这种姿态,就能做到海纳百川、光明磊落、心底无私。

  中学生倾听七年级600字话题作文5

  晚风细入,熏香袅袅,弦弦颤动,余音凫凫。幽雅婉转的琴声在我们耳旁起舞。听,你听到了吗?

  我爱倾听,听大自然的一切。春天到了,因为天使来了,朴翼天使的鸣叫总是美的,听一听鸟鸣,总有一种在天际翱翔的惬意。炎炎夏日中,听着鸟儿的鸣叫,就想和蝴蝶在一起翩翩起舞。即便是到了冬天,我也会倚在窗前,静静地等待天使的归来。

  相比鸟鸣,我更爱听大自然演奏的乐曲。再也无法忘记听风的乐趣。微风的时候,似乎没什么声音,可当你用心去听时,就会感觉到风儿在用它细腻的声音和你打招呼。当劲风来临时,那一声声呼啸就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没有必要害怕,因为他永远不会伤害你。大自然对我们这些孩子很放纵的,因为她知道我们是她的孩子,我们不绘伤害她。在大自然的溺爱中,在风儿的陪伴下,我们在笑。

  我也爱听雨。对于雨,我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好感,总是把雨叫做天空的眼泪。也许在我这样一个长不大的孩子的眼中,雨也是天真的吧!雨小的时候,就像小溪流淌过自己的身体,雨再大些,就像讲河在奔腾,在咆哮。当雨肆无忌惮的放肆时,就会有一种在海洋中无拘无束的快感。虽然豆大的雨珠砸在身上有些疼,我也会在雨中奔跑,去享受那野性的复苏。雨是我们成长的的伙伴。

  大自然固然美丽,我更喜欢倾听最聪明的人类,尤其是人的笑声。倾听孩子的笑声,我听出了无尽的童趣;听大人的笑声,我听出了坚强;听老人的笑声,我听出了岁月遗留下来的美好。

  笑声会带着我们的故事在风中飞扬跋扈地放肆着,而我们的那些美丽如花的故事就这样飞走了,飞向远方,最终屈服在时间脚下,只有我们的笑声还弥留在耳际,作为永恒的纪念。

  倾听是一种享受,倾听是一种乐趣,倾听是一种发泄,倾听是一种美好。倾听那晓风残月,听那对酒当歌,听那风起尘扬,听那感花悲泪,听那倾城之恋,听那天荒地老……

  又是一轮春夏秋冬,又是一番风花雪月,在这个美丽的如同花儿的世界中,你还在听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